20150402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香酥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03 17:11

  香酥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鸡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多吃鸡,对身体非常好。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香酥鸡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酥鸡的做法

  香酥鸡是一道很地道的北京菜,然后这道菜特别的香酥可口。

  主料:整鸡一只;

  辅料:植物油、盐、酱油、大葱、姜、大料、花椒、白糖、丁香、黄酒;

  制作

  1、鸡洗净,剁去鸡爪、鸡头,用花椒和盐揉搓鸡的全身。

  2、找一个容器放入鸡,加入植物油、酱油、大葱、姜、大料、花椒、白糖、丁香、黄酒腌制2至3小时。

  3、然后把已经腌制好的鸡放进蒸锅里面,然后蒸到七八分熟的时候,切成一块一块的就可以了。

  小贴士

  我们可以把花椒放入炒锅烘焙至散发出香味,之后加少许盐用研磨器或擀面杖将花椒磨碎,制成椒盐,搭配香酥鸡口味更好!

  香酥鸡的做法二

  详细步骤

  1、鸡翅,清洗一下,用刀在每一个中间割道口子,方便入味。

  2、调好所说调料,椒盐除外,腌制鸡翅,腌一小时左右,一般我都是晚上腌好了第二天中午吃,时间越长越入味。

  3、然后把锅里面放入点油,加进去鸡翅,十秒钟后翻转,在盖上电饼铛。

  4、每隔半分钟打开翻一下,否则容易糊,三四分钟就熟了,熟后把电停掉,再次合上电饼铛,闷一两分钟

  5、做好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些椒盐,辣椒粉或者辣椒酱之类的,更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