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煎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6:33

  煎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煎鱼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多吃鱼,对身体非常好。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煎鱼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草鱼,鲜柠檬2个,鸡蛋3个,芹菜末,红椒丝,盐,胡椒粉,白兰地,面粉,黄油,姜葱水。

  工艺做法:煎。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徽菜。

  制作方法:

  1、先把鱼的内脏都洗干净,然后加入一些调味料进行腌制。

  2、坐煎锅加入黄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鱼片煎至两面金黄色摆入盘中。

  3、坐煎锅加入适量黄油,待化开后加入柠檬汁,芹菜末略炒出汁,淋在鱼片上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多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很好。

  草鱼营养价值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硒元素,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

  做法二

  食谱原料:

  鳟鱼,小葱。

  工艺做法:煎。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东南亚菜。

  制作方法:

  1、鳟鱼一条洗净,两面切几刀,以便于入味。小葱3枝,斜切段。

  2、鳟鱼肚子里赛进去大部分的葱段。

  3、然后把鱼的两面都用酱油涂抹好,在腌制半小时左右。

  4、准备蘸料:半匙六必居的干酱+开水稀释+小半匙红糖+小半个尖椒碎+姜末+几滴鱼露,这个酱料,是我乱调的,结果还挺好味的,很浓的酱香味。原本是要用什么“罗望子酱”的,不知道是什么,就顺手用了刚买到的六必居干酱,那几滴鱼露,是因为,觉得泰国菜里都要加点鱼露,就点了几滴意思意思,放得少,其实好像也吃不大出来,所以,如果没有的话,不放也行。或者,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随便调点蘸料也应该不错。

  5、锅热油,把鱼放进去,每面煎上6分钟左右(应该是中小火吧,太急的火容易煎糊),煎的皮脆肉熟就好了。

  6、盛出来,把酱料浇上去,或者蘸着酱料吃。

  健康提示:

  鳟鱼营养价值高,富含鱼卵蛋白和高度不饱和脂肪酸,有美容和强健筋骨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