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毛氏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6:42

  红烧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肉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多吃肉,对身体非常好。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毛氏红烧肉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毛氏红烧肉的做法

  详细步骤

  1、先把应该准备的材料都准备好。

  2、五花肉切成方块。

  3、姜切片; 干辣椒切小段; 葱切段; 八角洗净。

  4、然后把五花肉加入到水里面,烫两分钟。

  5、放五花肉入锅爆炒。

  6、加入姜片、葱白、八角、红辣椒,放点盐炒至至出油,变焦前出锅好。

  7、上色:锅内加一勺白糖,翻炒至深褐色。

  8、等到锅里面冒着白色泡泡的时候,在加入五花肉。

  9、用黄酒代替水,加少许冰糖,小火慢炖40分钟。

  10、再大火收汁。

  11、油菜洗干净。

  12、烫好油菜装盘,摆上红烧肉即可。

  怎样做红烧肉

  其实红烧肉也是分地区的,每一个地方的红烧肉做法是不同的。

  南方习惯用酱油(老抽)调色,而北方则偏爱炒糖色儿。

  原料一般选用上好五花肉(所谓上好五花肉要层次分明,一般五层左右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后臀尖)。

  流程一

  将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方块,放到锅里煮5分钟后将肉取出,用凉水冲净盛盘待用。

  流程二

  将锅洗净置小火上,锅里放少许底油,随后在油里加20克白砂糖,并用勺子快速搅拌。待糖化开冒泡,再放50克水,搅匀后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

  锅里放油100克,待油烧至8成热,倒入肉块。同时放大葱段50克,生姜片30克,与肉块搅拌翻炒。

  一分钟后,酱油分次滴入锅中染色。当肉块变成金黄,再加水没过肉块。随后加适量精盐与准备好的糖汁,不宜过多,有点甜味即可。

  后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当肉块变软,一盘香喷喷的红烧肉便大功告成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