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胖头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6:18

  胖头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胖头鱼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胖头鱼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胖头鱼的做法

  原料

  胖头鱼头1个(2斤)、湖南特制剁椒适量、味精3克、红油10克、姜10克、葱8克、白萝卜片15克

  做法

  1、 先把鱼头洗干净,然后去鳃、去鳞,把鱼头切成两片。

  2、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再在鱼身上搁切好的姜丝适量。

  3、上锅蒸15分钟,出锅后,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然后再放锅里蒸2-3分钟,即可食用。

  清蒸鸦片鱼头

  食材准备

  鸦片鱼头3个

  调料: 剁椒,小香葱, 姜末, 料酒, 白糖

  制作步骤

  1、先把鱼头洗干净,然后撒点盐,腌制10分钟。

  2、往鱼嘴里塞葱段和姜末,鱼身上也要抹上葱段姜末,撒一点点白糖,倒入适量料酒。

  3、热锅加芝麻油,将剁椒放进去炒1分钟,一般的色拉油也可以。

  4、捞出炒好的剁椒,全部淋到调制好的鱼头上。

  5、然后把它放到锅里面腌制15分钟,就可以了。

  香熏鸦片鱼头

  材料:鸦片鱼头1条(约700克)。花椒10粒,精盐10克,料酒10克,葱段50克,香油15克。熏料茶叶25克,白糖25克,大米150克,葱段200克。

  做法

  1、将鸦片鱼去内脏、洗净,在鱼身两侧剞上十字花刀,然后用精盐、葱段、料 酒、花椒揉搓,腌渍20分钟备用。

  2、取铁锅一只,先在锅底均匀撤上一层大米,再将茶叶用开水烫湿后同白糖一起加入。

  3、在锅中架上一个铁箅子,铺上一层葱,将鸦片鱼放在葱上,盖严锅盖,以中火烧至锅内冒出黄烟,然后沿锅内壁淋入清水200克,改小火焖15分钟。

  4、鸦片鱼取出后,立刻在表面刷上一层香油,然后撤上一些葱花,即可上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