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清蒸鲈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5:36

  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关于鱼的做法很简单,有红烧、清蒸等等。鱼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清蒸鱼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500克,盐,料酒,海鲜酱油,老抽,糖,油,姜,葱。

  做法:

  1、先把鲈鱼的鳞片去掉,然后将内脏也洗干净。

  2、把鱼身抹上盐和料酒,肚子里放上葱姜,摆在盘中,底下用筷子架起来。

  3、上锅蒸四分钟,把盘里的水倒掉,再蒸四分钟再倒掉,再蒸四分钟后焖五分钟取出,浇上料汁。

  4、然后,把一些配菜调料放到鱼的身上,在把一些热油淋在上面。

  清蒸武昌鱼

  材料:鳊鱼1斤,葱,姜,红辣椒,香菜,盐,料酒,胡椒粉,糖,生抽,醋,香油。

  做法:

  1、鳊扁鱼刮去鱼鳞,去腮、去内脏,洗净,用盐、胡椒粉、料酒腌制5分钟。

  2、葱、姜、红辣椒、香菜洗净,葱、姜、红辣椒切丝,葱切段、姜切片。

  3、锅内放水烧沸,放腌制好的鱼,鱼上放葱段、姜片撒点糖蒸8--10分钟。

  4、然后把里面的葱取出来,在撒上葱丝、姜丝、红辣椒丝、香菜、在加一些调味料就可以了。

  清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蒸鱼豉油2汤匙(30ml);盐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水发香菇3朵;冬笋50克;青葱3根;姜10克。

  做法:

  1、鲤鱼去鳞去除内脏,洗净后,用刀倾斜45度,在鱼身上切几刀,深大约2厘米,每刀之间间隔5厘米。

  2、在鱼身生反面撒上盐和料酒,用手抹开,腌制10分钟。香菇泡软后切片。冬笋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葱切段,姜切片。

  3、将葱段铺在盘子里,放上鱼,在鱼身的切口内,放上一半儿切好香菇片、笋片、姜片,另一半填在鱼肚子里。

  4、淋上蒸鱼豉油,再切少许的葱段和姜丝撒在鱼身的表面。

  5、蒸锅里加水,放入鱼,加盖用大火蒸到冒热气后,继续蒸8分钟即可。

  6、取出撒上红椒丝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