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豆腐的家常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5:50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豆腐的做法很简单,很多家庭都喜欢做这道菜。豆腐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豆腐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家常做法

  材料:北豆腐1块、肉馅50克、干香菇4朵、葱2根、蒜2瓣、盐、油、胡椒粉、料酒、生抽、蚝油、水淀粉、红椒丁各适量

  做法:

  1、先把上面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干香菇温水泡发;

  3、豆腐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儿;

  4、然后把香菇洗干净,在切成末加入到肉馅里面,适当的加入一些调味料,然后搅拌均匀。

  5、北豆腐切方块,用挖球器挖去中间的豆腐;

  6、填入肉馅,稍微压下防止肉馅散开,平豆腐即可;

  7、锅中加点油烧热,豆腐的肉馅一面先入锅煎至定型微黄;

  8、然后翻转过来,直到煎到底部有点黄的地步。

  9、转入砂锅中;

  10、另起锅爆香葱蒜末,加适量水,加1汤匙蚝油、白糖少许烧开;

  11、倒入砂锅煲中,小火煲10分钟收浓汁;

  12、淋入水淀粉适量和香油,洒上葱末和红椒丁即可

  鸡汤豆腐串

  原料:东北产干豆腐(东北的黄豆那是没的说,制出来的干豆腐更是透着浓浓的豆香)、鸡骨架买超市打折的那种就行,才3块钱。(切碎准备煮)。

  鸡汤豆腐串做法

  1、将干豆腐叠成小长方形或者卷成卷,用牙签串起备用;

  2、切好的鸡骨架汆一下,去血水。重新装水加炖料及葱姜和鸡骨架同煮;

  3、鸡骨架煮约15分钟,加入豆腐串,小火炖20分钟,不需要翻转以免把豆腐串碰碎;(20分钟后就可以加蒜泥,辣椒面,香菜和鸡汤吃了。下面是做熏串)

  4、鸡汤豆腐串必备:辣椒酱,蒜泥,香菜末,豆腐串;

  5、在豆腐串上放辣椒酱,蒜泥,香菜末,后浇点鸡汤。香味很快就出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