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快乐生活一点通: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5 11:12

  巧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蛋糕中也富含着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由巧克力和蛋糕结合在一起的巧克力蛋糕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那么,如何来做巧克力蛋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巧克力蛋糕的制作方法

  主料

  鸡蛋(中号)4个、细砂糖90克、低筋粉100克、可可粉10克、温水30克、玉米油40克

  辅料

  巧克力甘那许50克、淡奶油150克、马斯卡彭50克、淡奶油2200克、巧克力酒糖液50克、可可粉适量、碎果仁适量

  做法

  1. 先把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准备好,然后将可可粉用水化开,在放凉做备用。

  2. 全蛋打发。鸡蛋打散后加入细砂糖,高速打发至蛋液体膨胀,变浅发白,打蛋器划过蛋糊能留下痕迹,此时可看到里还有大气泡。 转中速继续打发蛋糊,去掉大气泡,蛋糊渐渐变得光泽细腻,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糊痕迹不会马上消失。

  3. 筛入低筋粉,翻拌至看不到粉类。

  4. 把玉米油和可可粉混合在一起,搅拌一下,然后在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5. 烤箱预热180度,烤12分钟。

  6. 出炉放在晾晒架上放凉,切成三等份。

  7. 取出一片,刷满巧克力酒糖液,在蛋糕片不烂的情况下,狠狠的刷!(我的酒糖液配方:巧克力酱10克+30克水+10克朗姆酒)。

  8. 然后将5玛斯卡彭加入淡奶油进行稀释。

  9. 将200克淡奶油打至七八分发,然后加入稀释的玛斯卡彭,翻拌几下,装入裱花袋中备用。

  10. 将巧克力甘那许将入裱花袋,挤在一片蛋糕上 (巧克力甘那许配方:30克奶油煮沸关火,加入30克巧克力,焖两分钟后 将锅架在冷水盆上,将巧克力和淡奶油混合均匀即可)。

  11. 挤上打发的淡奶油,然后再挤一些甘那许上去。

  12. 依次放上第二第三片蛋糕,每放上一片的时候都不要忘了刷酒糖液。

  13. 后将剩余的奶油在顶部薄薄的抹一层,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14. 取出后,均匀的撒上可可粉。

  15. 再将巧克力甘那许随意的挤上一些,撒上碎果仁装饰一下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