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快乐生活一点通: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5 15:42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红烧肉,红烧肉吃起来相当的美味。它不但非常的好吃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红烧肉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猪肉450克,大葱1根,姜片5片,八角4颗,

  调味料

  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

  准备工作

  就是将猪肉切块状,葱切段,生姜切成片状。

  制作方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锅里面开始冒烟时,差不多冰糖也就变成了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大火烧开后小火焖一个小时左右,当汤汁剩1/3时将调味料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小诀窍

  1.炒糖色的功效不但可以让肉色泽红亮,而且炒过的糖也带点焦糖的香味,这是用酱油上色无法替代的。在糖色炒好后,加入的葱,姜,肉水份要沥干,不然热油遇水会溅出来。

  2.做红烧肉调味料要掌握好,要甜甜咸咸,相互溶合,各不抢各的味。

  3.要做的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瘦肉瘦而不柴,炖肉的火侯和时间都要足。

  4.后收汁的时侯,要在旁边照看着,以免把汤汁收的太干,就剩下油了,见着冒泡泡的时侯,再翻炒 几下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