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2快乐生活一点通:梅菜扣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3 13:4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五花肉,不仅因为它吃起来非常的香,口感非常的好,而且也因为它有着丰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美味的梅菜扣肉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菜扣肉的做法

  材料

  1000g五花肉,.20g梅菜干,

  调料

  (1)3个葱白头,1块姜片,1tsp料酒,(2)1tsp料酒,1tsp白糖,1tsp老抽,取小碗全部调均匀

  (3)2tbsp李锦记蒜蓉豆豉酱(或用豆豉,蒜泥,红腐乳压成泥,因为我发现李锦记豆豉酱上基本都有这些东西了,味道也很好就用此来替代),2tbsp白糖,1tbsp生抽,1tbsp老抽,1tsp料酒,1/8tsp姜粉或1/4姜汁,取小碗全部调均匀

  (4)备用蔬菜油

  做法

  1、首先将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切块,梅菜干用温水浸泡10-15分钟。

  2、大锅里沸水中放入五花肉、调料(1)氽烫一小会。

  3、将五花肉捞出,然后在五花肉几面都均匀抹上生抽,使肉上色。

  4、油锅放入五花肉,中高火炸,炸好后取出稍放凉。

  5、同时,另取一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倒入泡过的梅菜干、调料(2)煸炒一会,取出装盘待用。

  6、用厨房纸将五花肉去掉多余油,然后切薄片每片约长8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

  7、取一个圆碗,在圆碗上均匀涂上一层调料(3),以使铺上的肉块更上色。

  8、将梅干菜放在碗底,五花肉整齐的放在上面。

  每铺一层肉块,就涂一层调料(3),一定要均匀涂上,这样蒸出来的肉才更有味道,以此类推,约铺上三层肉块。

  9、后再在碗周边再铺上一圈梅干菜,再将余下的调料(3)倒在外层肉块和梅菜干上。

  10、大锅里放水,将碗身1/3浸在水里,大火转中火,蒸50-60分钟,直至肉软烂又不烂,即可。或隔水蒸熟,时间要稍久一点。

  11、蒸好然后取汁出来,直接往碗里再浇上,再取汁出来,这样做一次,更入味。

  12、取汁后,将肉复扣在大盘子子中,将梅菜干在肉周围摆上一圈。

  12、再将原汁直接浇在肉上,或倒到锅里再浇滚加点生粉水,勾芡淋在肉上。

  小诀窍

  1、五花肉要选瘦肉部分与肥肉部分成2:1比例的,更好吃。

  2、五花肉的薄片每片约长8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不能太厚。

  3、如果喜欢更咸点的,调料(3)可以再加点盐。

  4、铺肉时,一定要每一层都均匀涂上调料(3),让每一层肉都能入味。

  5、步骤11的取汁浇上,再取汁是为了更入味。

  6、蒸肉时要盖紧锅盖,烂熟程度要及时判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