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快乐生活一点通: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8 14:30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凉面,不仅因为它味道鲜美,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凉面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面的做法

  材料

  中式面条二人份的量,胡萝卜半根,小黄瓜一根,葱油2大匙,老抽3小匙

  做法1

  1、把水烧滚后下面条,等水开了之后再倒一点凉水。

  根据不同面条个性,有的需要点水数次,有的点一次水就可以。

  2、把黄瓜和胡萝卜分别用刨子刮成薄片。

  3、再将其切成细丝。

  当然直接用刀切也是可以的,只是很难切得那么细致。

  4、大容器中放入面条和双丝,然后就只用老抽3小匙拌匀撒上点熟芝麻即可。

  小诀窍

  1、黄瓜好去掉籽,不然会很多水份,口感也不好。

  2、还可以将把炒熟的肉丝加进去这样也是非常好吃的。

  材料

  芝麻(黑白无所谓),黄瓜丝,西红柿,香菜,肉丝(也可不加)

  做法2

  1、烧开水,等面条熟了放到冰水里泡着。

  2、西红柿切小块,锅里放少量油炒,炒到起沙放盐、糖、鸡精,装起。

  3、炒过的白芝麻撒到刚才炒好的西红柿酱里,把香菜切碎,牛肉和黄瓜切丝。

  4、把泡在冰水里的面捞出沥干,浇上点色拉油拌匀;把面装盘,上面浇上西红柿芝麻酱,再铺上香菜、牛肉丝、黄瓜丝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