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快乐生活一点通:糖醋丸子的烹饪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6 15:50

  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们天天都在吃饭,各种各样的丸子是相当从美味啊。丸子不仅有非常好的口感,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啊恩杨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糖醋丸子呢?让我们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丸子的烹饪方法

  材料

  猪绞肉150公克,荸荠2粒,青葱2支,姜8公克,大蒜1粒,枸杞1大匙,绿色花椰菜1颗,A.料酒1小匙,盐1公克,味精1公克,胡椒粉1/4茶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水1大匙,B.糖醋酱汁3/4杯

  做法一

  1.将猪绞肉剁碎,备用。

  2.取1支青葱、取4公克的姜切末,备用。

  3.另1支青葱切小段;大蒜、红辣椒及剩下来4公克的姜分别切小片;枸杞泡温水,备用。

  4.先烧一锅开水,洗干净荸荠后放入水中汆烫至熟,然后用冷水浸泡后将其切碎,备用。

  5.花椰菜洗净,切小块,再放入作法3的热水中汆烫至熟,备用。

  6.将作法2的葱末、姜末加入作法1的猪缴肉中,加入调味料A揉拌均匀后,备用。

  7.起一油锅,将油烧热至约140℃,再将作法6的肉馅揉挤成小丸子状,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

  8.在另外的锅里放入2大匙油烧热后,加入步骤3中的大蒜片、红辣椒片及姜片爆香。

  9.再加入作法3的枸杞后,以太白粉水勾芡,再加入作法7的肉丸子拌炒均匀后盛盘,并以作法5的花椰菜块装饰即可。

  做法二

  1、香菇洗净切成小粒。把调料加入猪绞肉中,注意盐、淀粉及水都不要加太多,顺着一个方向把肉搅上劲。

  然后由手的虎口挤成丸子状(丸子大小按自己喜欢,建议小一些),在蛋液中滚一下,再裹上一层面包渣,用手轻轻捏紧,放在干净盘子中,依次做完所有的丸子。

  2、烧热一锅炸油至6、7成热(判断:放进一粒蒜末,沉底后马上浮起来),火为中火,把丸子分批放入锅中炸熟,捞出沥油。

  然后转为大火,等油温升至8~9成热的时候(判断:放进蒜末,不沉底),把丸子放进油中再炸一遍,迅速捞出放在纸毛巾上,炸好的丸子呈金棕色。

  3、在小碗中混和调料(除了姜蒜末),尝尝甜酸度,自己喜欢就好。炒锅留少许底油,油热后,加入姜蒜末爆香,加入香菇粒炒匀,再加入混和好的调味料,炒匀熄火。

  把炸好的丸子倒入锅中翻两下,糖醋汁裹匀就迅速起锅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