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快乐生活一点通:宫保鸡丁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6 18:32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宫保鸡丁,不仅是因为它吃起来非常的可口,非常的香,还因为它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营养又美味的宫保鸡丁呢?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材料

  鸡胸肉200g,花生仁100g,

  调料

  白糖7g,酱油10ml,水淀粉10ml,花椒3g,姜末3g,蒜茸3g,大葱20g,料酒5g,盐5g,干辣椒20g

  做法

  1、鸡胸肉洗净擦干水分,切成小丁,再调入水淀粉和酱油混合均匀然后腌制20分钟。

  大葱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干辣椒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

  2、在小碗中调入水淀粉、酱油、盐、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欠汁。

  3、将油烧热,待烧至三成热时将花生仁放入,转小火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4、继续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呈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姜末、蒜茸和鸡丁翻炒片刻,后调入芡汁,待汤汁渐稠后放入花生仁拌炒数下即可。

  小诀窍

  1、花生仁炸制时间不宜过长,待颜色稍有变化即可,随即取出放凉后颜色还会略微加深。

  2、炸好的花生仁一定要在出锅前放,以保持花生仁的香脆口感。

  吃鸡肉的误区

  1、吃鸡一定要去皮

  不少大厨、营养专家认为:只有去皮的无骨鸡胸肉才能提供健康的蛋白质。所以,当看到烤鸡的香脆可口、入口即化的金黄色鸡皮,却不能吃,真的是难受。

  根据研究,带皮鸡肉中多余的饱和脂肪很少,大概340克带皮带骨鸡胸肉含有2.5克饱和脂肪。因此,你可以放心大胆去吃烧鸡、烤鸡,不用去皮。

  2、永远不要加糖

  甜食、饮料和冰激凌、糖醋排骨、咕咾肉或者松鼠鳜鱼、“天然”蜂蜜都含有糖,被身体吸收后,释放的热量大约是每克4卡路里。

  因此,不少人就拒绝加糖。其实,只要摄取的糖分的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0%就可以了。如果每天摄取2000大卡热量,有200大卡来自糖分即算比较理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