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快乐生活一点通:如何正确使用电饭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0 15:41

  电饭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家户户都需要用到的电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办法正确的使用电饭煲,就很容易造成短路,火烧等现象。那么,究竟该怎么样正确的使用电饭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使用电饭锅

  厨房里面经常用到的电器就是电饭煲,如果电饭煲使用不正确,就很容易造成电饭煲短路。

  1、电饭锅做食物,把内胆放入外壳后要左右转动几次,使内胆与电热板紧密接触。

  2、内胆与电热板表面要保持干净以免接触不良。

  3、只有在煮饭的时候,灯才会跳转,如果是烧水,是不会自动断电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关闭电源。

  4、电饭锅的内胆是铝制品,应避免碰撞变形。如果内胆和发热板接触不吻合,可能会烧毁电热板和控温器。内胆变形更换,不可用普通铝锅代替使用。

  5、不要煮酸、碱类或太咸的物质,也不宜放在潮湿处以防锈蚀。用电饭锅煲汤、炖肉,应有人在场,防止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热原件。

  6、要先放内胆,再插电源插头。取内胆时也应先将电源插头拔掉,以免触电。

  7、电饭煲的内胆是可以用水冲洗的,但是电饭煲其他的部位都好不用湿洗,只能用干抹布擦。

  8、不要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插接台灯头,台灯的插座电线较细、载流量小,而电饭锅的用电功率大,电流通过量也较大,会使灯线发热,造成触电、起火等事故。

  电饭煲短路怎么办

  通常,电饭煲使用两年以上,其电源接头处的金属易产生氧化或是接触间松动。这样,插头插座连接处容易打火或发热,任其下去可以导致烧坏电饭煲。

  注意的方法是:电饭煲使用之前常常检查一下电源插头插座是否出现氧化层、松动等。

  如有这些现象,一般用小刀刮一刮,或用砂纸擦一擦均能起到保养作用;松动之处涂上“502”胶水或硅橡胶得以修复。

  平时煮饭时不小心溢水,或天气变化引起插座胶木受潮,或过勤抽插跳火闸使得胶木座逐渐烧焦,从而导致胶木绝缘电阻变小。这种情况只要平时稍为留心均可防止发生。

  有时,因为没有把电饭煲内锅放平,使得内锅与发热盘悬空,导致发热盘无法传热而烧坏。这种情况只要平时将内锅放进时注意转动一下,即可避免。

  另外,有时出现饭煮熟后不断电。这种情况是电饭煲磁控开关中的弹簧失去了弹性、导致电饭煲到达103℃时热敏磁块失磁后,不能迅速切断电源。解决的方法,设法使弹簧恢复弹性再更换新弹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