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快乐生活一点通:家常五花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0 11:41

  五花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道美食。多吃五花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的能量。那么,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五花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烧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250克、蚝油1汤匙、海鲜酱1汤匙、料酒1汤匙、色拉油适量

  做法:

  1、先把五花肉放到冰箱冷冻,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

  2、用一汤匙蚝油、一汤匙海鲜酱和一汤匙料酒调匀成蜜汁腌料。

  3、把切好的五花肉片用蜜汁腌料,拌匀后,装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个晚上。

  4、先把锅里面的油烧热一些,然后在锅底加入一些色拉油。

  5、把腌制好的五花肉片两面用中小火煎熟即可,吃的时候用生菜叶卷着吃。

  农家小炒肉

  原料:

  五花肉400克、红尖椒4个、尖椒3个、青蒜1棵、植物油1汤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

  做法:

  1、青红尖椒切圈,五花肉切片。

  2、姜、青蒜、大蒜切好。

  3、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植物油和肉进行煸炒,火候不能大,否则容易烧焦了。

  4、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

  5、后放入青红尖椒和青蒜叶翻炒,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韩式泡菜炒五花肉

  原料:

  韩国泡菜240克、五花肉300克、洋葱1/3个、生抽 1/2汤匙、料酒1/2汤匙、白芝麻1茶匙、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把五花肉切片,洋葱也切块,泡菜切断儿。

  2、炒锅中放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煸炒。

  3、慢慢煸至五花肉变色,放入洋葱炒出香味。

  4、加入泡菜炒,再加入料酒和生抽,把泡菜与五花肉翻炒均匀即可,装盘后撒熟的白芝麻提香。

  酱爆肉片

  原料:

  五花肉1块、胡萝卜1根、尖椒2个、姜1块、蒜5瓣、植物油少许、甜面酱1勺、料酒1小勺、白糖1小勺、醋1小勺

  1、五花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备用;辣椒、胡萝卜切片备用;锅中加少许油煸炒五花肉。

  2、炒至五花肉微黄并微微出油;将五花肉推至锅边,用锅中余油煸香姜片、部分蒜片;加入甜面酱、少许料酒不停用铲子推炒。

  3、与肉片混合炒匀,加入少许白糖、醋,下入辣椒、胡萝卜片炒香,出锅前下入剩下的蒜片翻炒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