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快乐生活一点通:千层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2 15:18

  千层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千层糕的营养价值高,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能帮助我们补充能量。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妈咪们如何才能做出这道美味的千层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千层糕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1、中筋面粉500公克,细砂糖40公克,泡打粉8公克,沙拉油20公克,奶油20公克,酵母粉8公克,水250㏄

  2、咸蛋黄6个,椰子粉60公克,奶油30公克,炼乳50公克,青木瓜丝适量,红木瓜丝适量

  做法

  1、先把材料1搅拌均匀,然后将其揉成面团,在盖上保鲜膜静静的醒四十分钟作用。

  2、将咸蛋黄烤熟或蒸熟后剁碎,与其他材料2拌匀为内馅备用。

  3、将作法1的面团桿成一大张薄片,约30×60公分大小,在中间舖上拌好的馅料,将一边摺叠压紧。

  4、然后将其铺上一层馅料,再把面团压紧成为一个长方形的面块。

  5、再把面片另一半舖上馅料后,对摺压紧,上层表面沾上少许的水,撒上青、红木瓜丝。

  6、蒸笼底部放上一张白纸,将千层糕放入蒸笼,用中火蒸30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黏米粉300克,粟米粉600克,椰奶(大)4大罐,色素/斑兰叶汁适量,砂糖300克,生油适量。

  做法

  1、将黏米粉、粟米粉、椰奶混合成椰粉浆,按照层数来分成若干等份。

  2、先把第一份椰粉浆不加任何的色素。

  3、第二份椰粉浆加入色素,如此每做一层,加重一点颜色,做到后一层时,颜色为深。

  4、将一个四方器皿涂上生油,倒入第一份原色椰粉浆,以大火蒸5分钟。

  5、再倒入第二层粉浆蒸5分钟,如此每蒸一层皆需时5分钟,直至后。

  小诀窍

  1、千层糕晾凉后,方可切块。

  2、切块时必需涂油,以免黏刀而使切口不光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