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快乐生活一点通:清炖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8 15:58

  清炖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的营养价值高,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能帮助我们补充能量。那么,妈咪们如何才能做出这道美味的清炖牛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清炖牛肉

  材料

  主料:牛肉250克

  配料:洋葱1个,柿子椒1个,调料:现磨黑胡椒,盐,糖,小苏打,淀粉,酱油,红酒(料酒也可以),蚝油,烧烤酱,番茄酱,蛋清,生姜,大蒜

  做法

  1、先把洋葱和柿子等材料都准备好,然后把各种调味料都切好。

  2、牛肉横着他的纹理切成0.8厘米左右的片,然后用擀面杖怕打松软,后切成0.8厘米左右的条。

  3、把一小撮小苏打、淀粉、蛋清、水、酱油调成汁,把切好的牛肉、生姜和一部分黑胡椒放入腌制3小时以上,炒之前再加入油拌匀,腌制30分钟左右。

  4、将各种调味料放到碗里面,然后将其搅拌均匀,然后调成调味汁备用。

  5、热锅凉油(多放些油),大火,放入生姜片、大蒜片爆香,后放入0上面腌制好的牛肉爆炒,中途加红酒去腥。等肉变色出锅。

  6、另起一个锅,热锅凉油,放入洋葱炒香后,加入柿子椒和上面炒好的牛肉,后加入第四步调好的汁,翻炒几下出锅。撒上现磨黑胡椒!

  水煮牛肉

  材料

  主料:牛肉500克,

  辅料:油菜100克,青蒜5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料酒15克,老抽5克,玉米淀粉5克,豆瓣酱10克,辣椒(红,尖,干)10克,花椒5克,大葱5克,姜3克,白皮大蒜5克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片,加淀粉、精盐、料酒、老抽拌匀;

  2、然后将油菜、青蒜洗干净,然后切成一段一段的;

  3、锅烧热,放入干辣椒、花椒粒小火翻炒至酥,取出晾凉;

  4、花椒碾碎,辣椒切段;

  5、葱切花,姜、蒜切片;

  6、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姜蒜片、豆瓣酱炒香,添适量水,加入精盐、味精,青蒜段、油菜段烧开;

  7、捞出青蒜、油菜装入汤碗内;

  8、将牛肉片放入烧开的汤内,大火煮至牛肉熟透,倒入汤碗,撒上辣椒段、花椒末;

  9、炒锅注油烧热,放入干辣椒、花椒粒炸出香味,浇入汤碗内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