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快乐生活一点通:酱口烧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7-29 17:04

  面食在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各种各样的面食让人眼花缭乱。酱肉面是相当可口的,一口下去既有面丝滑的口感又加上肉的嚼劲,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那么在炎热的二伏天,快熟酱口烧肉面应该怎么做呢?姐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酱面用料主料

  洋葱、西芹

  调料

  食盐、蒜、牛肉、猪肉、红酒、胡萝卜、西红柿、胡椒

  肉酱面的做法

  1.准备罗勒叶(一大堆绿色的叶子)、洋葱、西红柿、西芹(要根茎部)、大蒜、胡萝卜、肉蔻(月桂叶左面)、月桂叶(大蒜下面的那2片)。

  2.把洋葱、胡萝卜、西芹切小丁。

  3.小锅里放入少许橄榄油、加入一片月桂叶,放入胡萝卜、洋葱、西芹。

  4.紧接着放入一些香料:鼠尾草和罗勒叶。

  5.牛肉(7分)、猪肉(3分)切小块,或者直接用绞肉来烹调。(牛肉和猪肉的比例7:3,或5:5也很不错,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只用牛肉或猪肉)。

  6.回到刚才的小锅,翻炒1分钟后,加入牛肉和猪肉,搅拌2-3分钟。(需要把底部的食材不断翻起,搅和均匀)。

  7.加入少许的盐、胡椒 搅均匀。然后加入磨碎的肉蔻。

  翻炒,搅匀过2-3分钟后,再加入半杯至一杯的红酒即可。

  8.加入红酒后,搅拌均匀炖几分钟后。加入3汤匙的番茄酱(好用新鲜的番茄打成酱,或者直接买番茄酱)。

  9.现在我们转小火进行慢炖,一般要炖1个小时,每隔一会就要用勺子进行搅拌,因为没有加水,所以相对比较稠,注意别糊了哦~(根据量来判断时间长短,量大炖2个小时)。

  10.煮面条的时候,还是烧开水,加入橄榄油和盐(请参考意大利面包装上有写煮的时间)。

  11.炒面:取一个平底锅,烧热加入至少炖了1个多小时的酱,加入煮好的面条。

  颠锅(好不要用铲子去铲,那样面条容易断),加入芝士粉(根据喜好)颠匀。

  12.我们可以装盘了,上面可以淋上之前番茄酱,芝士粉少许(随意),放上香叶。(做这个肉酱的诀窍就在于小火慢炖,还有就是放置第2天加热再吃味道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