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快乐生活一点通:酸辣猪蹄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2 14:06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猪蹄,不仅因为它味道鲜美,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酸辣猪蹄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猪蹄的做法

  原料

  猪蹄600g

  辅料

  生菜100g

  调料

  姜葱3g、香辛料2g、盐3g、鸡粉5g、高汤300gB、西红柿酸汤100g、糟辣椒(或泡椒粒)50g、鸡汤100g、木姜子油2g、盐、鸡粉、红油或泡椒油10g

  制作方法

  1、首先将猪手清洗干净然后斩成小块然后加入各种调料直到软糯后取出,备用。

  2、将猪手放入B(汤料要去渣)中烧至入味取出放入用生菜打底的玻璃盘内。

  3、锅内酸汤加红油、大火勾芡后淋入玻璃盘内即可。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催乳

  在民间用猪蹄催乳是极其普遍。

  主要用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的产妇。

  具体方法是:猪蹄1对,少佐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煮烂,稍凉后喝汤吃蹄,每天喝1次,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2克,效果更好。

  2、美容

  猪蹄中富含胶原蛋白质和弹性蛋白,具有改善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的贮水功能,使皮肤不易皱缩。

  弹性蛋白可以是肌肤保持弹性而且有光泽。

  常食之可减少皮肤皱纹,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使皮肤光泽、柔润、细腻。

  3、补血

  猪蹄配合健脾益气的中药或食物,可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及白细胞减少等病所表现的气血不足证。

  常用的方法如:用猪蹄1对,花生50克,大枣10枚。三者同炖熟烂后服食,有补气生血之功。若有痛经、经量少等,可配合牛膝20克,黄酒50克,煮熟同食。

  4、治失眠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是由众多的氨基酸组成。食用猪蹄后在小肠中胶原蛋白可被消化分解为大量甘氨酸。甘氨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蛋白,而且它在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

  因此食用炖猪蹄对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是有作用的。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有改善作用。

  5、治抽筋

  对于肌肉神经异常所导致的腿肚抽筋或肢体麻木的人来说,多吃些猪蹄或汤有治疗缓解作用。

  若有风寒湿邪阻于关节,出现疼痛、发凉、不可屈伸等,可用薏米50克,猪蹄1对,同炖服食。这是根据中医传统认识中的“以筋治筋”原理而采取的食疗方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