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快乐生活一点通:红烧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1 14:17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带鱼,不仅因为它味道鲜美,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红烧带鱼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了就,红椒,葱,姜,蒜,八角,生抽,白糖,味精,水淀粉

  做法1

  1、首先将带鱼清洗洗净,切成段,用盐、料酒腌制20分钟,备用。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带鱼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倒上一点油,将辅料下锅爆香,然后下入炸好的鱼段。

  5、烹入料酒和生抽、少量白糖,添加没过的水急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材料

  带鱼500克,葱丝,姜丝,蒜片共20克,酱油2汤匙,醋2茶匙,绍酒1茶匙,糖1茶匙,花椒油1茶匙,鲜汤适量

  做法2

  1、将带鱼去头、尾、内脏,洗净,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盐略腌。

  2、锅中多放些油,然后将带鱼段两面炸至金黄色时出锅,沥干油待用。

  3、锅中留底油,下葱丝、姜丝、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带鱼,烹入绍酒、醋、酱油,加少许汤,放糖,入味后淋花椒油,炒匀即成。

  注意事项

  花椒油可自制,在炒锅中加油,用文火炸花椒,出香味时断火,撇去花椒粒即成;鲜汤可用鸡粉加水代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