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食来运转2012:花旗参片乌鸡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乌鸡,又名乌骨鸡、药鸡、武山鸡、羊毛鸡、绒毛鸡、松毛鸡、黑脚鸡、丛冠鸡、穿裤鸡、竹丝鸡。

  乌骨鸡为雉科动物,因皮、肉、骨嘴均为黑色,故而得名,但人工饲养的乌骨鸡有毛白骨乌,也有斑毛乌骨及向白骨乌几中。乌骨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鹅肉多;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

  乌鸡用法用量

  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佳,可将其骨头砸碎,与肉、杂碎一起熬炖,好不用高压锅,耐用砂锅熬炖,炖煮时宜用文火慢炖。不宜用高压锅,吃起来更有别具一格的美味。

  乌鸡食用功效

  乌骨鸡性平、味甘;

  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

  食用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1、乌骨鸡用于食疗,多与银耳、黑木耳、茯苓、山药、红枣、冬虫夏草、莲子、天麻、芡实、糯米或枸杞子配伍。

  2、将20克天麻温水浸泡一天后与一只乌骨鸡猛火烧开,文火慢炖,可治神经衰弱症。

  3、乌骨鸡炖天麻可治神经衰弱;

  4、用陈年老醋炖对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花旗参片乌鸡汤

  原料

  乌鸡1只(约800克)、红枣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参片十几片、参须几条。

  做法

  1、乌鸡洗干净后切去鸡头和PG;

  2、红枣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参片十几片,参须几条;

  3、乌鸡斩成6块,生姜一块拍扁;

  4、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加足清水,大火煮开10分钟后小火煮 1个半小时,放盐调味就可以啦。

  经验分享

  1、如果不喜欢花旗参味道的朋友可以不放,只放红枣、姜片、枸杞子煲味道一样很好;

  2、红枣后先去核再煲,我们广东人的说法是红枣的核是上火的,如果买没核的红枣就更方便了;

  3、乌鸡汤很清甜,调味就放一点盐就可以啦;

  4、煲汤要一次加足水,中途再加水的话,味道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药膳乌鸡汤做法

  原料

  母乌鸡一只,整下理干净后过沸水,捞起放进炖锅里、明参50克、当归20克、黄芪50克、党参30克、莲子20克、山药50克、百合30克、苡仁50克、红枣30克、枸杞10克,全部洗净。

  做法

  1、将已过沸水的鸡放进炖锅中,加入快满锅的水,大火烧沸后放入明参、当归、黄芪、党参、莲子。沸后打去浮沫,加盖改微火煲上半小时。

  2、再放入山药、百合、苡仁,加盖继续煲。

  3、前后共煲一个半小时后,放适量盐,再加入红枣和枸杞,加盖再煲半小时。

  4、煲至软烂后起锅倒进汤钵里即成。如果鸡的话,煲两小时就软烂了。不过,煲汤好用老母鸡。

花旗参片乌鸡汤 药膳乌鸡汤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