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食来运转2012:芹菜炒豆腐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干的功效与作用

  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特别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缺铁性贫血、经期妇女食用;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不宜多食,芹菜有降血压作用,故血压偏低者慎用;计划生育的男性应注意适量少食。

  减肥主要从饮食、运动两个方面调节,运动方面每天应坚持,饮食上首先应控制主食的量,而蔬菜每餐不少于七成,此外应以低脂、低糖、低油为原则,象油腻、油炸食品以及水果应尽量不吃或少吃。

  饮食上不吃或少吃都是不正确的,希望您按照上述建议坚持下去,一定会看到效果。

  水芹菜是一种水生保健蔬菜,生拌炒食皆可,且风味独特。水芹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中医认为,水芹菜的功效为清热利水、化痰下气、祛瘀止带、解毒消肿,并有健脾和胃、消食导滞、利尿、止血、降血压、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治疗失眠等作用。

  水芹菜还能提供肌肤角质细胞所需的各种成分,促进角质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肌肤变得细腻、富有光泽。

  水芹菜性味辛,凉。入肺、胃、膀胱三经。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及肝阳偏旺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食用;适宜神经衰弱,经常失眠之人食用;适宜肝炎,肝硬化者食用;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

  很多人吃芹菜时只吃茎而扔掉叶子,其实,从营养学上来说,芹菜叶比茎的营养要高出很多倍,还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我吃芹菜一般是茎叶同食,只需把那些老的叶子摘掉。我初是感觉嫩绿的芹菜叶子扔掉怪可惜的,再说芹菜叶子凉拌或做汤都比茎要好吃。

  芹菜炒豆腐干的做法

  原料

  水芹菜、豆腐干、葱姜。

  做法

  1、水芹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凉水,挤干水分;

  2、水芹菜切段,豆腐干切片,葱姜切丝备用;

  3、起油锅,油温热后,小火爆香葱姜;

  4、葱姜丝出香味变黄后,剔除;

  5、下豆腐小火慢煎成两面金黄;

  6、下水芹菜大火翻炒1分钟;

  7、调入盐和味精拌匀,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芹菜的营养价值 豆干炒芹菜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