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孔雀开屏的做法

  孔雀开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各种水果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颜色靓丽的孔雀开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孔雀开屏

  材料

  准备物料及餐具:

  1、外圈物料: 胡萝卜丝,小黄瓜,牛肉冷片,鸡肉冷片,火腿片,卤鸡蛋切片,(莴笋,可选)烫熟韭菜,小番茄(本来应该是红皮香花生),蛋卷(本来应该卷紫米的)

  2、中心物料:香菜节,烫过的木耳和银耳,香酥(我没有),熟鹌鹑蛋(我没有),鸡蛋丝,火腿丝,

  3、主料:米线,定形物:炸鸡枞油(我没有,用芝麻油代)

  4、餐具:10寸的瓷圆盘

  5、汁水配料:香花生舂碎加芝麻,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姜蒜水,甜酱油,咸酱油,醋,卤鸡蛋的卤汁和水调和而成.

  做法

  1、做底

  先把芝麻油加入到已经做好的米线当中,这样米线就不会很粘。

  然后倒入大号盘子中,将为米线拢成孔雀形,胫部要短,细,中心部位为孔雀身,要饱满,尾部要薄,呈扇形,从身到尾,从身到头,都有一定的斜度.

  2、拼身

  小黄瓜,红白萝卜,莴笋,各种卤肉冷片,熟韭菜,鸡肉分别修成水滴形或丝,然后根据图例依次摆放.颜色不好看的就放下面了。

  然后在上面盖上一层颜色比较好看的丝或者线。

  先在尾端放已预制好的扇形黄瓜翅,接着按物料的 色彩搭配逐层由尾部叠放到胫部.摆放时双手协同操作。

  一手捏住物料一端,放在适当位置,然后左手压下,右手抚平物料至平整,一片接一片,保证均匀.如果看到哪样东西不够顺眼就当场把它吃了。

  3、拼头

  在胫部入上已用白罗卜雕好的孔雀头.四周围上银耳,木耳.传统孔雀开屏还要加上香酥,红皮香花生等.孔雀胸前放止一团鸡蛋丝。

  后在中间的位置放上一个熟的鹌鹑蛋,这样就可以了。

  4、浇汁

  上桌时另配一碗调味汁水,浇上拌匀后即可食用.吃起来香甜麻辣酸味俱全,味道十分鲜美爽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水果拼盘 水果拼盘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