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万家灯火节目:赵之心讲手部运动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1-05 09:54

  我们的手指每天都要用到,每天进行手部的运动对我们有诸多的好处,可能很多人觉得能有什么好处呢,我们的手指与心脏和头脑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那么手部的运动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让赵之心专家来讲讲手部运动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部多活动有助健脑

  经过一些实验研究发现,经常做一些手部运动,对我们的大脑是非常有益的。

  常见的手指交叉运动,把右手拇指放在上面与把左手拇指放在上面,产生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一只手拇指在上交叉一会儿后,要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交叉。

  如果感觉不舒服,便是由于采取了与平时不同的动作,会给大脑一种刺激,由此可以增强大脑功能。

  然后两手手指交叉在一起,然后做一些拉伸的运动,这能很好的帮助我们集中脑力。

  一般交叉3秒钟左右就要松开,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交叉,反复进行几次。还有让双手的十指相对,互相叩击。

  这种方法很锻炼手指上的井穴,既锻炼了手的灵活性,也练了肝气,对大脑也很有好处。手脚冰凉的女孩这样做,血液可以循环到四肢末梢。

  方法很简单:把双手向上方伸展,用力地拍击手掌3次,接着把向上方伸展的双手放在胸前,再拍击3次。应该注意,手腕要用力伸展,尽量使左右手的中指相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进行大脑的锻炼,让我们的大脑变得更灵活。

  手部运动防治关节炎

  “手跑”

  是以手为中心进行的健身活动,特别适合腿脚不便或有残疾的老年人,不仅能起到与慢跑相同的健身效果,而且还有助于防治老年人常见的肩周炎、网球肘、关节炎等疾患。

  “手跑”形式多种多样,如“手蹬”、“展翅”和“抛球”等。

  作为“手跑”前的热身活动,健身者可活动手指关节,仿效抛保龄球或发乒乓球的动作,甩动腕部、臂部和肘部,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让整条手臂的所有关节都能活动开。

  “手蹬”运动

  一般可躺在床上或草地上进行。健身者仰卧,双臂向上伸直,模拟蹬自行车的动作,但要有意发力,每次可做1~2分钟。

  “展翅”运动

  健身者可站立,身子微前倾,双臂模拟鸟儿展翅扇动,节奏可快可慢,每次持续时间约1~2分钟。

  “抛球”运动

  健身者可拿一个橡皮软球尽力抛向空中,落下时稳稳接住,或将球用全力掷向墙壁,弹回时接住。高龄老人则可选择不用球,而仅做抛、掷、接球的姿势,但都必须用力,每次可做3分钟。

点击查看更多:  万家灯火节目 手指运动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