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程凯讲按摩穴位治疗三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7 09:29

  现如今三高人群越来越多,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治疗三高,适当的按摩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日常生中如何按摩穴位治疗三高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栏目程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穴位治疗三高

  浴面分抹法

  浴面分抹法就是首先将自己的双手搓热,然后从额部经颞部沿耳前抹至下颌,这样子反复进行20--30次即可。

  然后再用双手四指指腹从印堂穴沿眉弓分抹至双侧太阳穴,反复多次,逐渐上移至发际。

  手法轻松柔和,印堂穴稍加压力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度。本法可降低血压,增进面部光泽。

  揉攒竹穴

  我们还可以用双手的拇指前端来按摩双侧攒竹穴,大约按摩100次,但是力气不要太大,而且力度要均匀,能有效缓解头晕、头痛,治疗三高。

  抹桥弓

  头偏向一侧,用双手四指指腹分别在对侧耳后隆起处沿大筋向下推抹至胸廓上囗处,双手交替进行,反复多次。此法有显著的降压作用。

  推拿按摩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养生健身措施之一,不仅经济简便,还不需要特殊医疗设备,也不受时间地点气候条件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实行;且平稳可靠,易学易用,无任何副作用。

  防三高的食物

  1.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纤维素达1.6%以上,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另外,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2.薏米

  薏米是非常好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还能降低血脂及血糖。

  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

  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3.燕麦

  燕麦片中的高粘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让人保持饱腹感。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增进胃肠蠕动,发挥通便排 毒的作用。

  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有助通便!

  4.芹菜

  芹菜富含纤维质,所以被称为“高纤维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排毒。

  同时芹菜的热量很低,而且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只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正常成年人每天大约需要1500-2000大卡热量)。因此芹菜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减肥时不妨多吃。

  5.苹果

  苹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有利于肠胃蠕动,清除血清胆固醇。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消除水肿。

  同时,苹果富含钾元素,可以缓解因摄入过量钠而引起的水肿,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苹果的人,胆固醇含量比不经常吃苹果的人低20%左右。

  6.香菇

  中医药学认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康复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2007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当选者;“程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四代传承人(国医大师、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院士之孙);大诚中医连锁医疗机构创建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