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万家灯火养生:计江东讲视力的“隐形杀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6 11:14

  视力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眼睛看不见了们就将陷入一片黑暗之中,那么眼睛为什么失明呢,你知道糖网病的种类有哪些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样分期的,下面随着万家灯火养生专家计江东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网病的种类

  增殖性视网膜病变

  是由背景性视网膜病变发展而成,也是导致大部份视觉受损的因素。新增血管可以生长在视网膜表层或视神经上。这些未成长的血管比正常血管脆弱,容易破裂使血液流入玻璃体中,引致眼底出血而令患者视力模糊或完全失去视觉。从破裂的血管上可能长出疤痕组织,如果收缩可以牵扯视网膜导致脱落。新增血管也可能长在虹膜上引发青光眼而导致失明。

  背景性视网膜病变

  这是病发的初期。曾经普遍认为如果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好,可以随着岁月逐渐恶化。大部份的患者不察觉视力受损,但视力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模糊。

  黄斑点水肿

  有些患者的黄斑血管(黄斑点是负责中央视觉的部分)可能。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样分期的

  1、我国眼底病学组于1984年参考国外分期标准制订了我国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期标准 ”。分为单纯型和增殖型,共六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单纯型包括三期:Ⅰ期有微动脉瘤或并有小出血点。(+)较少,易数。(++)较多,不易数。Ⅱ期有黄白色“硬性渗出”或并有出血斑。(+)较少,易数。(++)较多,不易数。Ⅲ期有白色“软性渗出”或并有出血斑。(+)较少,易数。(++)较多,不易数。

  增殖型也有三期

  Ⅳ期眼底有新生血管或并有玻璃体出血。Ⅴ期眼底有新生血管和纤维增殖。Ⅵ期眼底有新生血管和纤维增殖,并发视网膜脱离。

  2、国外学者为了使用简便将本病分为三期

  非增殖期、增殖前期、增殖期。非增殖期(称单纯型、背景型):其特征为局部视网膜毛细血管闭塞,血管渗透性增强,表现为微血管瘤、点状出血、硬性渗出和视网膜水肿。

  增殖前期

  特征为广泛毛细血管闭塞,棉絮样斑、点状出血,广泛微血管异常,静脉呈串珠状。

  增殖期

  视网膜产生新生血管和纤维增殖,收缩牵拉视网膜脱离。

  本期嘉宾介绍

  计江东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德国海德堡大学访问学者,援非(桑给巴尔)医疗专家,“圭亚那光明行”专家组手术专家,多次参加防盲医疗队。擅长各种复杂白内障的超声乳化手术以及小切口无缝线白内障囊外摘除术,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手术和激光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糖网病 计江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