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万家灯火节目:计江东讲导致失明的糖网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5 10:28

  糖网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多数人患上了该病却不自知,你知道什么是糖网病吗,在日常生活中糖网病的种类分别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治疗糖网病,下面请出今天的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的专家计江东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网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简称,糖尿病会引起视网膜血管失调。病症的发生率随着患糖尿病时间增加而提高。患有糖尿病十五年以上的病人中大约60%的病人眼部血管会受损。

  糖网病的种类

  增殖性视网膜病变

  是由背景性视网膜病变发展而成,也是导致大部份视觉受损的因素。新增血管可以生长在视网膜表层或视神经上。这些未成长的血管比正常血管脆弱,容易破裂使血液流入玻璃体中,引致眼底出血而令患者视力模糊或完全失去视觉。

  从破裂的血管上可能长出疤痕组织,如果收缩可以牵扯视网膜导致脱落。新增血管也可能长在虹膜上引发青光眼而导致失明。

  背景性视网膜病变

  这是病发的初期。曾经普遍认为如果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好,可以随着岁月逐渐恶化。大部份的患者不察觉视力受损,但视力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模糊。

  黄斑点水肿

  有些患者的黄斑血管(黄斑点是负责中央视觉的部分)可能。

  如何治疗糖网病

  1、控制血糖

  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关键,使眼底病变经过光凝和导升明治疗,新病变不存在。如血糖再升高,可能在视网膜其他部位,特别是黄斑部位,又产生新病变、黄斑水肿,仍然会造成视力进一步恶化,只有适当的控制血糖,让血糖不再高涨才能稳定眼底的病变,选用中药进行体内调节血糖,才能不施加给眼部压力,纯中药的恒济悦泰胶囊才能缓解病痛,并从根底治疗糖尿病。

  2、控制血压

  高血压是早期视网膜病变的重要危险因素,对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应特别注意,积极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

  3、控制血脂

  视网膜渗出的快速发生往往合并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增高,所以要想预防视网膜病变的发生,也要积极地控制好血脂问题。

  4、低脂低盐高蛋白饮食

  多食植物油,可以减少“硬性渗出”并对改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利。对肥胖型糖尿病病人,还要控制总热量,降低体重。

  5、有视网膜病变时要避免剧烈运动

  否则容易引起眼底出血,加重视网膜病变。

  6、定期进行眼底检查

  本病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易漏诊。对病程较长的糖尿病人,不论有无视力减退,都应借助眼底镜、裂隙灯、三面镜等仪器检查眼底,这是早期发现本病的好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计江东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德国海德堡大学访问学者,援非(桑给巴尔)医疗专家,“圭亚那光明行”专家组手术专家,多次参加防盲医疗队。擅长各种复杂白内障的超声乳化手术以及小切口无缝线白内障囊外摘除术,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手术和激光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