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万家灯火全集:孟小鑫讲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3 10:30

  一般情况下,喝水喝的多了就会引起经常想要上厕所的冲动,在平时生活中,大家也一定遇见尿急的情况吧,其实尿急肯尼个是因为你的尿量增加了,那么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着万家灯火全集特邀专家孟小鑫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尿量增加

  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等,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过滤作用,尿量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 的现象;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感觉。

  炎症刺激

  前列腺内有炎症症状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控制排尿的闸门失灵,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成人<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频是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慢性前列腺炎 更为明显。其它,如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症状的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俗称“三尿征”。

  非炎症刺激

  如前列腺萎缩、异物,也会出现尿频的症状。

  生殖感染

  由于生殖器感染而导致生殖泌尿系统器官发生病变,功能受损。男性生殖感染疾病包括尿道炎、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及一些传播疾病。生殖感染疾病的症状主要有不同程度的尿频 、尿痛、排尿困难等常见症状。

  精神神经性尿频

  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尿道及季节因素

  如尿频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无痛苦表情,也无其他症状,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或蛲虫刺激阴部等。此外,季节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现象。

  饮食性多尿

  如尿频同时每次尿量多,而无其他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欢喝茶的人多发生。

  神经性尿频

  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趋势,尿化验检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泌尿道炎症

  如尿频、、尿痛或伴发热,应考虑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肾盂肾炎等。另外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疾病也是导致尿频的主要原因。

  本期嘉宾介绍

  孟小鑫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工作22年,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分别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做高级访问学者,专程赴日本学习钬激光技术,省内首次独立完成该项技术,并多次在国内外学术大会作视频演示,现任江苏省尿控学组委员和全国女性泌尿外科学组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全集 孟小鑫 尿频尿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