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李志刚讲动动脚来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2 10:2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但是饮食方面却是不规律了,因此很多人都会有胃部疾病,那么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如何养胃呢,动动脚来养胃你相信吗,下面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的专家杨志刚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动动脚来养胃

  中医教你动动脚趾赶走胃病

  脚趾抓地

  站立或坐着都可以,将双脚放平,贴紧地面,连续做脚趾抓地-放松动作60~90次。脚趾抓地时,可赤脚,也可以穿柔软平底鞋,每天可重复多次。

  脚趾取物

  每天赤脚练习用第二、三脚趾配合夹取东西,如纸张、笔、钱币、鹅卵石等。脚趾夹取物体可以刺激局部胃经的穴位,坚持练习对胃肠功能的强壮很有好处。

  扳脚趾

  我们可以反复将脚趾往上扳或往下扳,同时配合按摩第二、三脚趾趾缝间的内庭穴。顺着脚趾的方向按摩,可以泻胃火,对消化不良及有口臭、便秘的患者有效;逆着脚趾的方向按摩,对于脾胃虚弱、腹泻者有效。

  日常养胃的忌讳有哪些

  忌饱食

  进食过多,大量食物较长时间停留在胃里,胃内压力增高,变薄的溃疡面则易出血或穿破。

  忌硬食

  过硬的食物或难消化的食物(炒豆、炒花生仁、油炸食物等),会对溃疡面产生机械性磨损,引起出血或穿孔。

  忌饮酒

  酒精会刺激胃粘膜血管,使之痉挛缺血,增加胃肠蠕动,导致溃疡病复发并发生出血、穿孔。

  忌情绪变化

  精神的紧张或过度疲劳,都会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溃疡病加重或复发。

  忌饮浓茶、咖啡

  慢性胃溃疡不宜饮用浓茶,因它会刺激胃粘膜,使之疼痛。

  忌饮汽水

  溶解于汽水中的碳酸氢钠,能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而增加胃肠内的压力,易造成胃与十二指肠球部前壁穿孔。

  忌过份油腻

  油煎、油炸、厚油食品往往难以消化,加重胃负担。

  忌冷食

  会刺激胃酸分泌,损伤溃疡病灶。

  忌食物过热

  热食会使胃肠血管舒张,加剧出血。十、忌甜食。甜食会刺激胃肠粘膜,引起反酸和暖气,增加不适感。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志刚

  男,1965 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针灸学会现代针灸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学科骨干,中国性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