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何晓瑾讲三七可祛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2 10:37

  对于养生方面,大家还是比较信服中意的,因为中医养生是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养生方法的,而且中药可以治本,你知道吗,三七可祛斑,而且小孤傲是非常诱惑哪个好的,虽然中医哦养生好吹很多,但是也不能盲目的去保养,下面随着万家灯火养生全部视频专家何晓瑾来来了解一下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七可祛斑

  按中医讲,气滞血瘀形成的黄褐斑:适合吃生三七粉!利用生三七活血化瘀作用,方法是,每天用温水冲服3-5克三七粉,也可以分三次冲服,每次1-2克即可!

  生育或流产、大病初愈形成的黄褐斑:因身体虚弱,需要补血养血,必须食用熟三七粉!食用方法:用砂锅把三七粉炒熟,不要炒糊,然后每天用温水冲服3-5克!起到治愈黄褐斑,淡化雀斑作用!

  三七粉祛斑食用技巧

  1如果三七粉温水冲服不太好喝,或为了加强美容祛斑效果,再冲好的三七粉饮品中,加入适当牛奶,或红糖、或蜂蜜,不但提高了三七粉饮品口感,对祛斑,淡化雀斑效果更好!

  2对于血虚引起的斑,如生育过后,流产过后,要用三七粉熟吃的办法祛斑,可以做成药膳食用,如炖汤、炖鸡等,这样既给身体补充了营养,又补了女性失去的血液!经过一段调养,面部的黄褐斑很快就会消失,雀斑也会淡化不少的!

  三七粉祛斑面膜

  三七粉面膜一

  祛斑淡化雀斑:三七粉5-10克,放入蛋清调匀:每日晚上面部清洁后,敷上三七面膜,20分钟,用温水洗净,然后涂上晚上保养品,坚持一个月左右,面色红润,美白祛斑 ,淡化雀斑!

  三七粉面膜二

  三七粉10克,加适量纯牛奶,一勺蜂蜜,调匀!每天晚上敷面,不出半月,面色白嫩,色斑减轻,雀斑淡化!记住必须每天坚持哟!

  养生保健切忌盲目

  粗茶淡饭挺健康,勿乱吃补品

  随着生活改善,很多人越来越注意饮食的营养,对此,齐向华建议,保持日常的饮食习惯,不偏食、多些粗茶淡饭、适量吃点肉类就挺健康,一定不能过分补充营养。自己在上世纪80年代刚从医时,很少遇到二型糖尿病患者,但现在已经十分普遍了,这主要是人们饮食方面变化的原因,粗茶淡饭少了,大鱼大肉多了。

  对于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各式各样的补品,应当少吃,特别是老年人。另外,一些所谓营养成分高的海参、鲍鱼等食品也不宜天天吃,身体补充了过多的营养也不是好事。他自己就曾接诊过一位患者,就是因为每天吃海参导致营养过剩。

  五脏要和谐,不能偏补

  要保持腑脏功能与自然界的和谐,也要保持各个脏器之间的平衡,不能认准某个脏器恨补。饮食要节、洁,根据体质情况决定食补。

  根据四季的特点,每个季节都有合适的养生食物,中医有五季、五色、五脏相对应。春天补肝,可多吃青笋、青豆等青色食品;夏天养心,可吃些山楂、西红柿、胡萝卜等红色食品;长夏属脾,可吃些山药、土豆、黄小米等黄色食品;秋天补肺,可吃白果、百合等白色食品;冬天养肾,可吃些黑芝麻、黑米等黑色食品。

  养生也是有原则的,过分的追求养生,或者进入了养生的极端,那么反而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在养生的时候也要把握好“度”。

  本期嘉宾介绍

  何晓瑾

  女,副主任医师,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学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内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痹病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第三届江苏省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优秀青年之星,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011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被选派至中国药科大学访问学习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病,专业特长为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干燥综合症、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白塞氏病等风湿病及内科各系统疑难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并长期从事中医药治疗免疫相关性疾病的研究,先后进行了中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的药效和机理研究。近几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3项已取得专利证书。主持或参加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参加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类重点课题各1项;主持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参加论著编写近20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