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万家灯火视频:王旭东讲吃什么治疗脱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3 10:18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好像一旦进入秋天,掉头发的现象就会很多,而且每天都会掉发,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脱发吃什么呢,脱发的原因有那些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视频专家王旭东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治疗脱发

  黑芝麻、黑豆、黑米

  谷类中的黑色食品对头发的好处极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除了谷类食品,黑木耳对头发也非常好。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类

  胱氨酸缺乏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补充胱氨酸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坚果。既好吃又对头发好,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紫菜、海带、蛤肉等海产品

  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腺素,甲状腺素能让头发乌黑秀美,增强发根强健度,从而减少掉发。

  胡萝卜

  菠菜、苹果梨子、猕猴桃、西瓜、桑葚、洋葱等果蔬,能让头发变得稠密。而且要注意少吃脂肪类食物。

  富含铁的食物

  如茄子、蛋黄、动物肝脏、香蕉、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芹菜等。血液乃养发之根本,而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防止脱发从饮食中补充铁质是十分必要的。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如鸡蛋、鱼肉、豆制品等。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头发干黄枯燥,发丝脆弱,从而导致头发极易脱落。所以防止脱发必须先从补充蛋白质做起。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1,都有营养头发之功效。能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加快头发的生长速度。如莴笋、杏仁、核桃仁、菠菜、胡萝卜、芒果、杏子、苹果、小麦、番茄、扁豆等。

  脱发的原因

  1、精神因素

  不少患者在发病前常有精神创伤、焦虑、紧张的病史。如对病人进行各种检查,往往不能发现有什么内脏疾病存在的依据。

  2、药物因素

  一些化疗药物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博来霉素、放线菌素D、长春碱类、秋水仙碱类、三尖杉生物碱类、阿糖胞苷等均可引起脱发。砷剂、金属铊、硒等中毒亦会引起严重的脱发。

  3、营养因素

  食物中摄入量的减少可使毛发生成迟缓,如果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减少,即使食物总量正常也可便毛发的生长受到抑制,低脂或无脂可引起秃发,而过多地摄入脂肪又可皮脂腺过度肥大,功能亢进,影响毛发的生长。

  如果维生素A缺乏的话,则是会以前你毛发脱落的,而缺乏维生素B的话,则是会导致毛发干枯而缺少色泽。而缺乏锌铁的话,则会引起毛发的脱落。

  4、自身免疫因素

  有研究认为自身免疫在斑秃发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秃处的毛囊下部有T细胞浸润,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检出自身抗体如抗甲状腺、抗胃壁细胞等抗体。

  5、先天性的因素

  先天因素如发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发育不良造成头发细软易断。先天性秃发则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后代。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