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万家灯火全集:计江东讲泪膜破裂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5 10:21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眼睛,千万不要为了追剧而熬夜看电视或者看手机,手机本身的辐射不说,一直盯着屏幕看,对眼睛的损伤是很大的,你知道什么是泪膜破裂吗,它和干眼症有什么关系呢,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下面跟着万家灯火全集专家计江东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泪膜破裂

  泪膜破裂时间是确定你是否是有泪液分泌不足,诊断你是否是干眼症。

  干眼症症状

  一、眼睛干涩易疲劳

  对于电脑一族这种表现似乎都已形成习惯了,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就会感觉到眼睛干涩,并且眼睛十分容易疲劳。如果这种表现是经常持续性的,那就极有可能是干眼症的表现。

  二、眼睛酸痛、刺痛

  眼痛的感觉很多,患干眼症的病人通常感觉到眼球内部酸痛和眼睛干涩的刺痛。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还要当心眼球及附属器的病变。

  三、异物感

  外界的异物极易吹入眼睛,它们常随着眼球的转动深藏进眼睑内部。长期的这种刺激和异物感也是干眼症的表现之一。

  四、怕光

  一般患有干眼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特别是夜间突然碰到光后,感到眼睛突然异常。刺痛、不敢直视等怕光畏光的现象。这些反应相比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过激得多,这极有可能也是干眼症的表现。

  干眼症注意事项

  1.多眨眼

  眨眼是一种保护性神经反射动作,泪液层可以使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以保持润湿而不干燥。一旦眨眼次数减少,直接导致泪水的量减少,而暴露在空气中的泪膜会快速蒸发,失去对眼球的保护力。

  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时,提醒自己不要太过专注,花些时间眨眼睛。一般大多数人五秒钟眨一次眼,每分钟眨眼约20次。

  2.注意用眼卫生

  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眺望远处。对眼睑上有油性分泌物、碎屑、脱落物的患者来说,要注意保持眼睑卫生。

  3.长时间使用电脑者注意

  长期应用电脑工作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应该注意及时治疗干眼症症状,减少使用电脑时间,避免连续长时间使用电脑。

  工作的姿势和距离也是很重要的,尽量保持在60厘米上以距离,调整一个适当的姿势,使得视线能保持向下约30度,这样的一个角度可以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低。

  本期嘉宾介绍

  计江东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德国海德堡大学访问学者,援非(桑给巴尔)医疗专家,“圭亚那光明行”专家组手术专家,多次参加防盲医疗队。擅长各种复杂白内障的超声乳化手术以及小切口无缝线白内障囊外摘除术,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手术和激光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全集 泪膜破裂 计江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