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万家灯火节目:梁存河讲勿以“疝”小而不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2 11:09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听见有关于疝气的问题,那么究竟什么是疝气呢,疝气应该如何治疗呢,在生活中如果得知自己得了疝气,一定要及时治疗哦,千万不要拖着不治疗,不然那会落下其它疾病的,下面一起跟着万家灯火节目专家梁存河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疝气

  疝气,即人体内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其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的薄弱点、缺损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常见的疝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切口疝、手术复发疝、白线疝、股疝等。

  腹壁疝多由于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肥胖、用力排便、妊娠、小儿过度啼哭、老年腹壁强度退行性变等原因引起腹内压增高,迫使腹腔内的游离脏器如:小肠、盲肠、大网膜、膀胱、卵巢、输卵管等脏器通过人体正常的或不正常的薄弱点或缺损、孔隙进入另一部位。

  勿以“疝”小而不为

  在起居方面,秋冬季老年人夜尿增多,起夜时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在饮食方面,好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避免食用容易便秘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腹内压的增高;运动要适量,建议不要参加长跑运动、骑自行车或者负重拿东西。

  很多患者对疝气知之甚少或者当成小病而不予重视,致使病情加重。由于延误治疗引发肠管梗阻、坏死等并发症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严重的甚至影响生命。

  专家呼吁,患有疝气的病人一定要尽早进行规范的治疗,而目前手术治疗是医学界公认的治愈疝气的唯一方法。但是,很多老年人恐惧手术,选择一种“能拖就拖”的态度,宁愿选择偏方治疗,以致错过佳的治疗时间。

  同时,特别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小医院和个人诊所会采用注射疗法,即使用硬化剂治疗疝气。这种情况会引起睾丸萎缩、肠管粘连等严重后果,给后期手术造成很大困难,也给患者带来了更大的痛苦。

  治疗

  1.非手术治疗

  一岁以下患儿可暂不手术,因有自行消失的可能,可采用疝气带压住深环。

  2.手术治疗

  疝气如不及时处理,疝块可逐渐增大,症状加重,甚至发生嵌顿或绞窄而威胁患者生命,故应尽早施行手术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梁存河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曾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大外科副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兼疝诊疗中心主任、疝中心无痛病房首席专家。持有国家GCP培训证书,临床药理独立顾问。

  专业特长

  疝和腹壁外科领域专家,擅长疝气的微创、微痛治疗,包括腹股沟疝、脐疝、切口疝、复发疝、老年疝等;甲状腺疾病的手术治疗;对手术镇痛有较深入研究,创建全国普外科领域首家“无痛病房”,将围手术期疼痛降到低。曾多次到国内外学习深造,并在德国取得外科行医执照,主攻外科手术技巧;通过对国内外腹股沟疝手术的不断改进,采用改良局部麻醉下的小切口微创疝修补术,创伤小,术后疼痛轻,手术前后不用禁食和下尿管,不用拆线,不用卧床和陪护,并发症和复发率低,费用减少。

  真正做到了微创、安全、有效,更具人性化。2013年10月代表中国参加意大利世界疝和腹壁外科学术大会,并在大会上介绍我们的疝微创手术要点。大会期间应邀与美国、意大利的疝外科专家做手术演示,得到世界各国专家的广泛认可,具有手术时间短、微创、快速康复的优势。据悉这是首次中国外科医生在欧美国际会议上做疝手术表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什么是疝气 梁存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