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快乐生活一点通:花椒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07 15:29

  花椒牛肉,对于爱吃辣的朋友来说肯定是绝美味的一道菜品,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就为你奉上这道菜,让你轻轻松松看视频学会这道菜的做法,享受一下正宗四川风味的花椒牛肉!一起去观赏吧,特别提醒准备好纸和笔记录一下哦!

  花椒牛肉的做法

  原料:

  五花牛肉850克,辣油20克,酱油10克,酒酿汁70克,盐3克,白糖4克,味精3克,胡椒粉1.5克,干辣椒10克,花椒10克,黄酒5克,牛肉汤1.2千克,生姜40克,葱20克,精制油适量。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2厘米左右的方块,盛人大碗中,加入黄酒、生姜、大葱、酱油和味精腌上味。

  2、将锅烧热放人精制油,当油烧至九成热时,将牛肉锅炸至水分干后倒出,趁热锅再放入精制油50克左右,待油烧至八成热时,下人花椒和干辣椒炸至呈咖啡色后,放生姜、大葱略煸一下,加入牛肉汤、盐、白糖、酱油、胡椒粉和牛肉,用旺火烧滚后,改用小火烧2,小时左右,用旺火收浓汤汁:加入酒酿汁和味精,再略收一下,浇上辣油搅匀,起锅装盘即可。

  花椒牛肉特点:麻辣鲜香,味浓肉嫩。

  牛肉的做法大全

  番茄蘑菇炖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腩 、姜、香叶、八角、桂皮 、花椒、番茄、洋葱、胡萝卜杏鲍菇、青椒、盐、胡椒粉

  1.牛肉切大块,洗净后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将血水倒掉,再反复清洗2次。放入凉水锅中,水烧开后,捞出洗去表面的浮沫备用。

  2.另烧滚一锅水,放入汆烫过的牛肉、生姜、香叶、桂皮、八角、花椒等香料大火煮开转小火炖1小时以上至牛肉酥烂。

  3.取出一餐所需的牛肉,切厚片备用;番茄、杏鲍菇、胡萝卜、洋葱、青椒分别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4.炒锅烧热加入2大勺油,放入香叶和桂皮炒出香气,然后放入洋葱爆香。依次下入胡萝卜、番茄、杏鲍菇翻炒。

  5.加入煮熟的牛肉和1碗牛肉原汤煮开,调成小火焖煮20分钟。后放入青椒并调入盐、胡椒粉,煮至青椒成熟即可出锅。

  6.美味上桌

  小贴士:

  1、用来炖肉的牛肉,好选择肥瘦相间的牛腩,长时间炖煮以后的口感比较好。

  2、炖牛肉一定要用小火,小火慢炖,肉才容易酥烂,如果持续大火的话,反而会硬,影响口感。炖牛肉要在后阶段才用盐调味,如果在牛肉还没有炖够火候就加盐会让牛肉不易炖烂而影响口感。

  3、煮牛肉的时候一次可以多煮一些,这样牛肉味道才足,也比较节约能源。一餐吃不完的,可以按上面步骤1-2煮好之后分装成几包,每次吃就拿一包,这样除了一开始煮费一点时间,接下来的几餐就很省事。

  红烧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肉500克,萝卜300克,葱、姜、料酒各25克,盐、糖少许,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

  1.牛肉切块。锅里水烧开。牛肉放进去大火烧1分钟。取出洗净。

  2.牛肉入锅,加开水,没过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葱段,姜片,料酒。中火1小时。

  3.另取炒锅,少许油爆香大蒜颗粒,加辣豆瓣酱,川花椒,料酒,酱油同炒2分钟。

  4.把炒好的调味酱加入牛肉锅中,加冰糖继续煮1小时。其间翻几次,尝味,酌情添加酱油/冰糖。

  5.到汁浓肉烂关掉火即成。一定不能吝啬火头。没有这么酥烂就不好吃了。烧的过程也可以让牛肉更加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