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快乐生活一点通:郑大厨讲牛腩的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徐亚

发表时间:2013-12-24 13:57

  我们知道牛肉富含多种营养,每一个部位都是宝贝,而且每一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做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把不同的部位做出不一样的营养美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腩的做法大全

  材料

  原材料:牛腩,香菜,姜片,蒜粒,土豆,葱花

  辅助调料:盐,郫县豆瓣,老抽,生抽,麻油,胡椒粉,花椒粉,花椒,干辣椒,鸡精

  做法

  1、切牛腩小正方形,姜片,蒜蓉粒,切小土豆,葱花

  2、锅里烧油加入花椒干辣椒,炒至干辣椒变色,把花椒干辣椒捞出

  3、继续开火烧油,加入姜片,蒜粒

  4、加入牛腩炒至变色,加入豆瓣酱翻炒加入麻油,老抽,生抽,胡椒粉,花椒粉,盐(少量)

  5、倒入清水抹过牛肉,水开后关小火炖

  6、2小时后加入土豆煮至土豆变软即可盛入碗里,撒上香菜

  萝卜牛腩煲

  材料

  白萝卜,牛腩,葱姜蒜,料酒,酱油,鸡精,八角,甜面酱,豆瓣酱,高汤,胡椒粉,干生粉

  做法

  1、牛腩切块;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切末备用。

  2、锅中加半锅水烧开,放入牛腩煮滚,捞出浮油,加葱段和姜片,小火煮半小时,捞起沥干。

  3、锅中另倒2大匙油烧,爆香姜末和蒜末,加入甜面酱、豆瓣酱炒匀,放入牛腩、白萝卜、八角及料酒、酱油、糖、高汤、胡椒粉拌炒,盛入煲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至肉烂,再加干生粉勾芡,即可端出。

  牛尾的做法大全

  清真红烧牛尾

  材料:牛尾,香油,料酒,酱油,白糖,甜面酱,淀粉,味精,葱段,姜片,蒜片,大料,桂皮,盐,鸡汤

  做法

  1、尾按骨节剁成段,用水浸泡干净,放开水锅中煮透,捞出洗去血水。

  2、锅上火放香油烧热,投入大料、葱段、姜片、蒜片煸出香味,下入甜面酱炒匀,下入料酒、酱油、盐、桂皮、白糖、鸡汤、清水、牛尾烧开。

  3、用微火煮至九成熟时,将牛尾捞出分码在蒸碗内,再上锅蒸烂。

  4、将蒸牛尾扣入盘内。

  5、汤汁沥在炒勺内上火,加入料酒、酱油、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浇在牛尾上即可。

  枸杞炖牛尾

  主料:牛尾750克,

  辅料:枸杞子5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10克,盐3克,黄酒10克,味精2克,酱油8克

  做法

  将枸杞子洗净,平均分成两份,一份加水煎煮,提取枸杞子浓缩汁25毫升,另一份备用。将牛尾刮洗干净,剁成段,投入沸水锅内略氽,取出同洗净。将牛尾、枸杞子和适量姜片放在瓦罐内,加入适量清汤、料酒、味精、酱油、葱、精盐,先用武火煮沸,加入枸杞子浓缩汁,改用文火炖煮,以牛尾酥烂为度。拣去葱、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郑大厨、张大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