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家政女皇:姜波讲蓑衣黄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9 14:57

  生活中我们常常吃到黄瓜,有时候喜欢黄瓜炒鸡蛋吃,有的时候则喜欢吃凉拌黄瓜,黄瓜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比如说蓑衣黄瓜就很常见,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下面让姜波专家来教我们怎么做蓑衣黄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看了美食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以后,很多人也开始讲究起做菜时的刀工来,下面就来看看蓑衣黄瓜怎么做吧。

  蓑衣黄瓜

  食材

  黄瓜2根,红椒2小根,食盐、生抽、白砂糖、五香粉、陈醋、芝麻油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黄瓜洗净后纵向刮去外皮,红椒洗净后切小段,食盐、生抽、白砂糖、五香粉、陈醋、芝麻油充分混合成一小碗调味料备用;

  2、从黄瓜的尾端开始切,角度以45度为佳,每片的间隔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紧,在黄瓜的尾端接近处为止即可;

  3、切完后将黄瓜翻过来,继续斜着45度慢慢切,不要怕切断,两次切口的角度为90度完美;

  4、将切好的黄瓜摆盘,红椒均匀撒在黄瓜上,再将混合好的调味料均匀撒在黄瓜上后,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

  一、端午时节吃“五黄”,凉拌黄瓜消暑解渴

  端午节历来有吃“五黄”的习俗,“五黄”是指黄瓜、黄鳝、雄黄酒、黄鱼和咸蛋黄,为什么端午节要吃黄瓜,其根本的原因目前已不可考,但五月正是黄瓜上市的季节,加之此时潮湿闷热,而黄瓜性属寒凉且富含汁水,端午时节吃点凉拌黄瓜生津解渴又消暑开胃。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经,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因此,受到湿热困扰的人们不妨吃点黄瓜,能有效缓解小满节气里高温上火和大量降雨带来的诸如上火、体内湿热等不适感。

  二、黄瓜清洗加点盐,头尾好别去掉

  其实黄瓜的表皮也有很高的营养,但是因为农药的关系,很多人都会给黄瓜去皮,其实用盐来搓洗黄瓜的效果就很好。

  另外,由于黄瓜头尾部较苦,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去掉黄瓜的头尾后再烹饪,但实际上,这两部分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切掉头尾会损失很多营养,不妨保留它们,适当的苦味对于上火或者体质燥热的人来说也是有保健效果的哦!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蓑衣黄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