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健康大不同:袁秀荣讲过敏体质怎么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体质生活饮食要讲究

  人从娘胎里出来会带着自身和母亲遗传的很多特点,而且,奇怪的是母亲的一些弱点也会传给孩子,还有母亲在怀胎过程中的一些不良的生理状况和饮食习惯都会影响胎儿的身体。

  所以,有的孩子生下来就很健康,有的孩子生下来就是个病秧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母体,遗传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影响。

  比如母亲就是一个过敏性体质,孩子也一定好不到哪里去,如果母亲的胃肠比较弱,孩子也会很弱。

  过敏性体质会给生活带来很大困扰,甚至可以陪伴终身。

  无论在饮食上还是在日常的一些活动中,过敏性体质都会受影响,比如有些人是异体蛋白过敏,不能喝牛奶,有些人吃海鲜过敏,不能吃螃蟹喝虾,还有些人是花粉过敏,一到春天脸上就会长癣,还有人只要经过草丛,就会过敏。

  过敏的原因可谓是千奇百怪,还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过敏,经常就会出现一些过敏的症状,这些过敏的症状虽然不会给生命带来危机。

  但是,对我们的健康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如果牛奶过敏,不能喝牛奶,那就容易缺乏矿物质。

  而且,过敏性体质给治疗疾病也会带来很大的困惑,因为他们对药物都是非常的敏感,很多人甚至不能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而且,一旦过敏甚至可以危及生命,已经有很多是因为青霉素类药物过敏而引起死亡。

  更关键的是,如果是过敏性体质的人,饮食上是有很多禁忌的,不能乱吃食物,那我们来看一下过敏性体质的饮食禁忌。

  病从口入,过敏性体质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避免接触过敏原。

  过敏性体质的饮食禁忌

  1、少吃冰冷的食物

  虽然很多冰冷的甜点是大家的所爱,但是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一定要节制,因为冰冷的食物会刺激我们的咽喉、气管和胃肠,很容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而导致一些过敏反应。

  2、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炸食物和大鱼大肉都是孩子们喜欢吃的,但是这些油腻的食品吃多了对身体健康不利,因为油腻的食物容易妨碍肠胃的消化能力,而且一但肠胃功能失常,就容易诱发过敏。

  3、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很多地区的人喜欢吃辛辣的食物,但是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还是少吃为妙,因为刺激的食物的味道容易刺激呼吸道和食道,也是容易导致过敏的发作。

  4、虾蟹等还产品

  对于正常人来说虾和蟹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美味,但是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是绝对不适合吃的,因为这样的异体蛋白是容易过敏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袁秀荣

  女,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上海药学会、老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委员。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1、服用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2、喝蜂蜜

  常喝蜂蜜有助远离伤风、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在于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此外,蜂蜜里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3、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4、食用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有效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健康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功能。

健康大不同 袁秀荣 过敏体质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