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健康大不同:徐文东讲如何保护双手

  我们的双手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保护我们的双手。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如何保护双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徐文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双手

  1、在办公室也可以做到的简单手膜

  我们的手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时刻刻保护好我们手的健康。

  将1张卫生纸放在手背上,滴上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及乳液等,敷5分钟。

  2、在家里也可以办到的专业保养

  在小碗里倒入护手霜及护手霜两倍的热水搅拌溶化。将手部浸泡其中约5分钟。

  3、到哪里都可以进行的手部按摩

  将护手霜放在手心,然后将其用两手包覆温热,这样子涂到手上的效果才是好的,不可以直接往手术涂。

  将护手霜涂抹渗透至整手,然后从小指开始按照顺序按揉所有的指甲,然后由指尖向手指根部轻滑。手背以画圆的方式按摩,手掌部分稍微用力地搓揉。

  让手部干燥粗糙的坏习惯

  1、不常洗手

  脏污油腻不及时清洗,会使干燥粗糙的情形恶化。应该常常使用刺激性较低的洗手乳洗手。

  2、酒精消毒

  洗完手或是觉得不够干净时,有许多人会使用有酒精的干洗免冲产品或湿纸巾来擦。但是,当酒精挥发时会带走肌肤水分,使手部肌肤变得干燥粗糙,好不要频繁使用。

  3、碰触物品的次数过多

  日常生活中经常用手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就会导致我们的手出现干燥的现象,所以生活中尽量少接触东西。

  使用电脑、翻书或是做家事等,碰触物品次数频繁的人群较容易失去保护肌肤的天然皮脂,干燥粗糙的情况也就容易恶化。

  4、用热水洗碗

  洗碗时使用热水,天然油脂也会随之流失,应该使用40度以下的温水洗碗。此外,为了防止手部粗糙,使用橡胶手套是不错选择,但是肌肤比较脆弱的人也有可能因为手套的关系,而造成双手过敏粗糙。

  5、未涂抹防晒保养品要

  时常暴露在外的双手也是容易晒伤的部位。因为代谢比脸部更慢,也更容易因紫外线造成伤害,因此建议涂抹面部防晒产品时顺手延伸至双手肌肤。

  本期嘉宾介绍

  徐文东

  男,医学博士、生物学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国际首创两项新术式:胸腔镜下全长膈神经移位术以及内窥镜下全长尺神经移位术,为难治性臂丛撕脱伤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国内领先推广两项术式:胸腔镜下交感干切断治疗手汗症和顽固性神经痛,腕关节镜下治疗慢性腕关节疼痛。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通过对侧神经交叉改变外周神经通路的创新方法以诱导脑重塑,来促使一侧半球同时支配双侧上肢,以恢复中枢损伤后肢体功能的新概念,并在临床推广用以治疗中枢神经损伤如脑外伤、中风、脑瘫后肢体功能障碍的后遗症,获国际神经科学高度评价。上述首创性工作已在包括美国手外科排名第一的Mayo Clinic等国际医疗机构推广。

  现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侯任主委、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杂志及《Journal of Wrist Surgery》等国际杂志编委、《Brain Research》杂志审稿人、国际实验显微外科协会(ISEM) 理事、国际显微重建外科协会(WSRM)国际会员、欧洲腕关节镜协会(EWAS)国际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专家、《中华手外科杂志》编委、《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委、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科委的多项课题,近三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杂志发表SCI论著20余篇。申请专利4项,已获授权2项,多次代表大陆在国际手外科、显微外科、神经科学年会上作“keynote speech”和专题主持人。

  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上海市“新百人计划”、“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中科院明治生命科学奖、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上海市银蛇奖二等奖”、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医务职工科技创新标兵”、“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等荣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如何保养手部皮肤 徐文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