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央视健康之路:李玉军讲膝关节炎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0 16:1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玉军

  男,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

  1987年青岛医学院医疗专业毕业留校,一直在病理科从事临床病理诊断、教学及科研工作。平均每年完成病理诊断6000多例,快速冰冻诊断1000多例,疑难病理会诊500例左右。个人特长消化系统病理、软组织病理、乳腺、淋巴组织病理,以及免疫组化和电镜。每年为下级医师及进修医师举办理论业务讲座60学时,参加医学院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病理学教学,授课50学时。培养通招硕士研究生4名,已毕业获硕士学位3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膝关节炎有哪些常见的表现

  膝盖疼痛长期下去易导致膝关节炎,那么膝关节炎伴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吧。

  一、疼痛

  这是膝关节炎的常见的症状,通常多见于膝盖内侧,前侧和后侧,外侧疼痛比较少,自觉疼痛部位与压痛部位是一样的,它的疼痛也是时轻时重,没有具体的休息可循。

  一般情况下在运动、阴天或夜间的时候疼痛会加重,休息时或天气较暖时症状会有所减轻。

  二、膝盖发软

  在行走的时候,会突然出现膝盖发软的现象,还可能伴有剧痛,往往会导致人欲跪倒或摔倒。

  三、肿胀

  由于软组织变形的增生,关节积液,滑膜增厚,脂肪垫增大所引起的。

  四、关节活动受限

  大多数膝关节炎患者都会出现功能首先,有的甚至还会出现跛行的现象。

  五、畸形

  比较常见的是膝内翻畸形,在这一时候患者的骨质是相对疏松的,同时内侧半月板也比较薄弱。在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小腿内旋。畸形会导致膝关节受力不均,受力不均的话有会加重畸形,如此恶性循环。

  在生活中要是遇到这样的症状千万不要大意,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