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孙晓红讲反酸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9 19:0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反酸是指胃内容物经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酸性物质,它与十二指肠内容物经胃、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苦味物质,统称为反酸。反酸所致的症状和危害可有烧心;食管痛;吞咽痛;吞咽困难;呼吸道症状。

  反酸的症状

  ①烧心

  常在进餐后、弯腰、平卧时发生,尤其在进食油腻食物、巧克力、咖啡、酒后,在胸骨后、或自上腹部到咽喉部,甚至向背部放射,烧心在饮水、进食、服用止酸剂后缓解;

  ②食管痛

  胸骨后紧缩样、刀割样疼痛,常可向腹背颈部及臂部放射;

  ③吞咽痛

  吞咽较热食物、酒或柠檬类饮料时感到胸骨后烧灼样疼痛;

  ④吞咽困难

  长期反酸可在进食时有胸骨后梗阻感;

  ⑤呼吸道症状

  反酸损伤咽喉部或吸入肺部后,可出现间歇性声嘶、咽痛、慢性咳嗽、哮喘、婴幼儿吸入性肺炎等);

  ⑥上腹部疼痛

  间歇性发作节律性疼痛、灼痛、胀痛或剧痛,可被制酸剂或进食缓解;腹胀满、嗳气和反酸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孙晓红

  女,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

  擅长疾病: 胃食管反流病、贲门失弛缓症、功能性食管疾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轻瘫、神经性厌食和神经性贪食症、动力性肠梗阻、功能性便秘、以及功能性腹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