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刘洋讲肾亏的症状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8 09:22

  有时候,我们明明也没有生病,但是就是感觉提不起精神,感觉全身没有力气,什么事情也不想做,其实有了这种情况,就是肾亏的症状,那么肾亏的症状有哪些呢,都说药疗不如食补,从日常生活和饮食中我们又可以怎样来应对这些症状,下面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亏的症状

  畏寒肢冷

  无论是穿的衣服多少,或者是冬天夏天,都感觉身体发冷,通常表现为冬天暖不热被窝等,或者是夏天在炎炎烈日下,还感觉身体发冷。

  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中医认为肾脏和其他器官之间有很大的联系,如果其他器官久治不愈,就有可能造成连累肾脏,从而引发肾脏疾病,造成头晕无力,失眠多梦等疾病。

  哮喘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肾脏是吐气纳气的地方。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不能很好的吐气纳气的话,就会造成呼吸不畅。在病情越来越厉害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感冒,甚至哮喘等恶性疾病。

  腰痛

  肾虚一般会引起腰痛,但是腰痛不一定是肾虚引起的,因为腰痛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方面的。从内因上来说,有可能是先天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怀孕时母亲未给足营养造成的。从外因上来说,有可能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造成的,比如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久坐,就极有可能会出现腰痛。

  夜间多尿

  平时本来没有起夜的习惯,可是突然一夜要起来好几次,或者夜里的尿量多于白天的尿量,即是夜间多尿,这个也有可能是肾虚的表现哦。

  头晕耳鸣

  白天上班没有精神,耳朵总是嗡嗡的,让人无法集中精力,安心工作,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多是由于肝和肾引起的。

  大便干结

  虽然大便干结的原因可能是消化功能不正常引起的,但是根源还是在于肾虚的。因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所以大便干结也是肾虚的主要表现之一。

  有心无力

  症状

  身体的力量很强,但是叫平时干点儿什么,什么都不想干,一点儿提不起来劲儿。小伙伴们是不是经常有这种感觉,就想往沙发上一躺,来一个“葛优瘫”,这就是有心无力。

  养心代茶饮

  调理方法:菖蒲10克、远志10克、党参6克、五味子5克,滚水泡15分钟以后代茶饮,每天一服。菖蒲能够开心孔、补五脏、通九窍,久服轻身延年;党参是补气的,能够安精神、养心神;五味子主要是收敛益气。平时经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调理一下,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

  有力无心

  症状:以前什么活儿都能干,但是现在患了病以后,想干活儿但是干不动了。

  蹄筋药膳

  调理方法:各种畜禽类的蹄筋儿100克、纱布包裹生薏仁、生黄芪、柴胡、当归加水适量,慢火炖至筋肉稀烂就可以了。用食补的方法,我们吃的过程中就可以把病赶走。

  无心无力

  症状:躺着都不舒服、浑身就没有力气,胳膊、腿一点儿力气都没有。患这种症状的可能老年人多一些,因为上了年纪筋骨、筋脉开始痿软无力。

  调理方法

  1:养肝血、生筋,无心无力主要还是得先把肝养好。

  2:中医讲肝肾同源,可以稍微补一点儿肾。

  3:需要稍微补补脾。

  本期嘉宾介绍

  刘洋

  男,北京天健医院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四大名医之一孔伯华先生学术传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