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中央十台健康之路:于振宣讲男女养生各有道(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31 09:21

  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女人养生的3个关键补充阳气,“火”起来不是什么大难题!那么你知道女性阳气不足的表现有哪些吗,男女养生有什么区别吗,下面一起随着中央十台健康之路专家于振宣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阳气有温煦气血、脏腑、子宫的作用。同时阳气还有固涩的作用,抵抗地心引力作用,让脏腑、胎儿可以安全成长。

  女人怕冷,调肾阳,肾阳是人体阳气的根本,肾阳足则全身的阳气就会充足。

  1、女性阳气不足的表现

  不易受孕、受孕后易流产、孕早停、月经不调、经期腹痛、来例假的时候腰疼、腿疼,怕凉等。

  2、调理方法

  肉桂巴戟天汤

  肉桂有散寒止痛的作用,巴戟天是温补肾阳的。阳气的根源在下焦肾中。巴戟天肉桂汤能补下焦肾元,补肾阳。

  甘草干姜汤

  除了煮汤来用,还可以做成代茶饮。每天清晨,拿出水杯,在杯子里放上几片干姜和甘草,用开水冲泡。每天喝上一小杯,您会觉得整个身体都是暖暖的!

  女人怕冷,调脾阳,脾主升清。升清的过程就是脾阳把营养物质往全身转化的过程。如果脾阳不足它就不能升清,营养物质就到达不了全身,就会浑身发冷。

  1、调理方法

  理中汤、多吃温性食物

  补阳美食——芥菜浓汤煮大虾

  女人怕冷,重卫阳,卫阳循行在体表,温暖体表,保护体表,抵御外邪入侵。卫阳不足,人易手脚冰凉。

  1、调理方法

  黄芪桂枝五物汤

  洋葱炒羊肉

  羊肉味甘、性温、补虚祛寒,补益气血,洋葱加羊肉,散寒后补阳气效果更好!

  中医讲,动则生阳,静则生阴,动静跟冷暖,跟阳气生发有关。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