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中央十台健康之路:栾庆先讲口臭细寻因(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3 09:15

  口腔里的“毒气弹”,每天刷牙,还是很尴尬,你以为口臭是因为口腔,其实口臭可能是因为肠胃、血糖、药物导致的。口臭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并非是单一的,下面就随着中央十台健康之路专家栾庆先来了解一下吧。

  排除口源性的原因,还有什么会口臭呢?

  1、肠胃问题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在胃里长时间堆积,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一些腐败味道。

  如果正好赶上打嗝或者食物的反流,口气问题就会全面爆发!

  胃溃疡/胃癌

  严重口臭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胃里的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导致胃溃疡和胃癌,同时这种细菌还会加重口气。

  幽门螺旋杆菌与人体代谢废物尿素作用会产生三种令人厌恶气体,硫化氢、甲硫醇和氨,导致口腔异味。

  解决方法

  清除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可同时存在于胃部和口腔内,所以清除幽门螺旋杆菌不仅要消灭胃部的,还要清除口腔里的。

  2、吸烟是造成口臭的常见原因

  吸烟使口腔里有异味,一是烟草本身的味道;二是牙周疾病加重的反应,三是吸烟会导致口干,加重口臭。

  解决吸烟造成的口气问题,口腔内的唾液分泌是关键。唾液一是可以保持口腔的湿润,二是唾液冲刷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口腔异味。

  解决方法

  戒烟

  增加口腔内的唾液分泌量

  增加口腔内的唾液分泌,我们可是有好方法的,赶快来跟专家学一下吧!

  3、糖尿病会导致口臭等口腔问题

  糖尿病患者较非糖尿病患者,口臭比例增加2~3倍。糖尿病发展到晚期,会出现丙酮的堆积,出现烂苹果味道的口气。

  另外糖尿病还会加重牙周炎,导致口臭。糖尿病会降低口腔内免疫细胞功能,造成大量的免疫细胞坏死,表现为全牙牙龈的红肿、溢脓。

  如果您平时口气比较重,同时伴有尿量增多,吃得也比较多但人又消瘦的情况,建议您到医院接受下检查。

  4、药物也会导致口臭

  服用甲硝唑类药物后后可能出现金属的臭气。止疼药、治疗肾病的药,会发出类似大蒜的一种硫化物的味道。服用抗生素也是会导致口气的哟!

  您的口臭是因为什么?

  排除了口源性原因,排除了今天的外部诸因,如果您还是觉得口臭,那您可能是“假性口臭”,也是说,您想太多了!

  本期嘉宾介绍

  栾庆先

  男,出生于1964年11月,北大口腔医学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牙周科主任。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1997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硕士学位,200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聘为硕士生导师。先后到日本朝日大学,香港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学习,了解了牙周专业比较前沿的研究动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