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如何挑选瓜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5 09:2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瓜子的选购方法

  1、看壳色

  壳色基本一致,有自然光泽,颗粒饱满的质好;壳面浑浊,或有麻花斑纹,瓢丝未漂净以及晾晒不干者质次;表面有黑斑者,则已变质。黑色的西瓜子,应是边缘黑,有的全黑或黑中带红

  2、看壳形

  壳形饱满、颗粒均匀者优质;壳形瘪瘦、颗粒不均匀者质次;嫩子、白秕为劣品。

  3、用指捏

  用食指和拇指捏一颗瓜子,捏着有紧实感的,仁肉肥厚饱满;指捏稍紧实的,仁肉一般;指捏壳瘪的,仁肉瘦或是秕粒。

  4、看干湿

  用牙嗑瓜子易裂,声脆,瓜子落地声音实而响的,比较干;用牙齿嗑不易开裂,声轻或无声者,瓜子比较潮。

  5、看瓜子仁

  子仁肥厚、松脆、片大均匀、色泽白净者质优;白而萎,或中心带红,仁肉黄熟则质次或已变质。

  6、用口尝

  有香甜味而不油腻者,质优;有哈喇味或呈霉味者已变质。

  7、 不要挑瓜壳太油腻、太光亮的瓜子

  这类瓜子是经过人工加工的,在瓜子炒制过程中添加了化学成分。

  如何识别毒瓜子

  如何辨别好瓜子和害人瓜子呢?专家介绍,有毒的瓜子表皮没有看相,加了滑石粉和石蜡的瓜子表皮上,还有白色的粉末,所以才比较滑。

  良质瓜子粒片或子粒较大,均匀整齐,无瘪粒,干燥洁净;次质瓜子粒片或子粒大小不均匀,有少数瘪粒,质地潮软,有少数虫蛀现象;劣质瓜子有严重的霉变或虫蛀,有异味。

  散装瓜子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细菌总数、过氧化值、糖精钠等指标超过国家有关规定。

  购买散装瓜子,要看是否发霉、变质,有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应尽量不要选择太亮的,特别是瓜子表面好像上了一层蜡的就更要谨慎食用。买瓜子应尽量选择正规大商场,购买密封包装的产品。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瓜子选购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