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家政女皇:何计国讲如何识别好排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9 10:41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排骨,排骨不仅吃起来相当的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排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我们如何识别好的排骨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何计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识别好排骨

  看排骨的外观

  首先第一点就是看它的外观,一般新鲜的排骨都是颜色鲜红的,好粉红一点,不能太红或者太白。

  闻排骨味道

  气味要是比较新鲜的猪肉的味道,而且略带点腥味。

  一旦有其他异味或者臭味,就不要买,容易是比较不好的排骨。

  按压排骨

  可以用我们的手按排骨,如果按过之后肉可以迅速的恢复原来的状态就是比较新鲜的。

  如果瘫软下去则肉质就比较不好;再用手摸下排骨表面,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

  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排骨。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排骨有利于滋养脾胃,对我们的胃非常的有好处。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滋阴壮阳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滋阴壮阳,对于女性男性,都是极佳的食疗材料。

  本期嘉宾介绍

  何计国

  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的教学与科研,主持与参加了多项国家、部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2本。

  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基础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性评价》、《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及研究生课程《食品品质评价》、《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Seminar》等。新开研究生课程有《食品安全研究方法与进展》、《营养与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计国 家政女皇 排骨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