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家政女皇:吴大真讲小米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9 10:54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吃大米,其实小米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小米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小米究竟有哪些具体的营养价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吴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米的营养价值

  1、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游蛇非常好的滋阴养血的功效,对产妇虚寒体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2、米中所含的铜,是维护生殖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铜能维持正常的生殖功能和生长发育,孕妇摄入足够量的铜,能避免早产。

  3、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4、小米对于经常出现反胃,呕吐现象的人群是非常的有好处的,可以有效的防止反胃、呕吐的出现。

  5、小米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小米怎么吃营养

  1、小米粥中放豌豆

  把掏干净的小米放入适量的水,待煮开五分钟左右,放入适量豌豆,也可根据个人爱好,放少许胡萝卜,小火慢炖一段时间后即可饮用。

  2、小米发糕

  这种做法首选要把小米用机器打成小米粉,然后将小米粉和面粉混和在一起,再加入酵粉,倒入适合量的水把三种粉混合揉成较软的面团,之后在面团上抹少许花生油,将面团保存发酵,下一步是把发酵好的面团上放入事先切好的红枣丁。

  后一步就是将已经做好的面团放入冷水锅中,用大火蒸40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吃了,小米糕是非常的美味的。

  3、红枣小米豆浆

  这种做法所需要的食材有黄豆、小米和红枣。在做之前,要在前一晚将黄豆和小米浸泡。红枣要提前去核,切碎。

  做的方法很简单,直接把黄豆、小米和红枣丁放在豆浆机里,加水搅拌,十分钟后即可引用。

  4、韭菜鸡蛋炒小米

  首先要把小米在开水锅中煮5分钟左右后捞出晒干,之后把韭菜洗净切碎、鸡蛋打碎成散装。

  下一步将打散的鸡蛋放入开了的油锅里,当鸡蛋炒成凝固状后即可,再把炒好的鸡蛋铲出,把之前的小米放入油锅中,待小米都散开后把炒好的鸡蛋和之前切好的韭菜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即可。

  5、小米红枣雪梨粥

  在熬之前,把小米和红枣洗净,雪梨洗净切成小块。准备就绪后,先把小米和红枣放入锅中,先用大火,待沸腾之后,转至小火,待小米呈现粘稠状时,可下事先切好的雪梨,十分钟之后即可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 小米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