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家政女皇:高琪讲牙周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7 10:36

  我们天天都要吃东西,所以我们是离不开我们的牙齿的,如果牙齿不好东西都咬不动,那么我们一定会逐渐的消瘦的。那么牙周炎有哪些症状,究竟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高琪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周炎的原因

  1.菌斑

  口腔中的微生物不断地滋生有无法及时去除。

  2.牙石

  牙石是指沉积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根据其沉积部位和性质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两种。

  (1)龈上牙石

  位于龈缘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颈部沉积较多,特别是在大涎腺导管开口相对处,如上颌磨牙的颊侧和下颌前牙的舌侧沉积更多。

  龈上牙石里面含有的无机盐主要是唾液里面的钙、磷等矿物盐。

  (2)龈下牙石

  位于龈缘以下、龈袋或牙周袋内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视,必须用探针探查,方能知其沉积部位和沉积量。

  龈下牙石中无机盐的主要来源是龈沟液。

  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主要是构成了菌斑附着和细菌滋生的良好环境。

  3.创伤性咬合

  咬合时用力过大或者,咬合错位。

  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

  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

  4.其他

  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组织的炎症发生。

  牙周炎的症状

  1.牙周袋形成

  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2.牙周溢脓

  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组织形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3.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高琪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4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系,2003年取得硕士学位,于2006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进修一年。大学毕业后从事口腔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较强的解决疑难重症的能力,熟练掌握本科先进技术,开展慢性牙周炎、侵袭性牙周炎、根分叉病变、牙髓-牙周联合病变、种植体周围病等牙周疾病的治疗及牙周手术,包括牙周基础性术(牙周翻瓣术、牙龈切除术、牙龈成形术等)、牙周再生性手术(植骨术、引导性组织再生术等)、牙周成形术(牙冠延长术、膜龈手术等)等。在国家级、省级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多次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证书,曾获得河北省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技成果一等奖。主持厅级课题一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牙周炎症状 高琪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