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家政女皇栏目:赵斌讲蟹味豆腐怎么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8 10:27

  现在在恒指秋天,试吃螃蟹的大好时机,但是有些人又想吃螃蟹又觉得贵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找一样可以代替螃蟹的食材来做CIA,你知道蟹味豆腐怎么做吗,下面跟着家政女皇栏目大厨赵斌来学习一下如何做蟹味豆腐吧。

  蟹黄豆腐

  材料

  嫩豆腐1块(约300g),咸鸭蛋黄3-4个,海鲜高汤(或清水)1小碗,姜末3g,淀粉1汤匙,盐,胡椒粉适量,小葱少许。

  做法

  1.嫩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加了盐的清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

  2.咸鸭蛋蒸熟压碎成泥状。

  3.热锅上油,下姜末煸香,倒入碾碎的咸蛋黄炒至有浓密气泡。

  4.加一小碗海鲜高汤,调入盐,胡椒粉调味,煮2.3分钟。

  5.泡好的豆腐捞出,加入锅中,煮8分钟。1汤匙淀粉加2汤匙清水调匀做成水淀粉倒入锅中.

  6.翻匀略煮至汤汁浓稠后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PS

  1.咸鸭蛋黄是指腌过的鸭蛋的蛋黄。

  2.做这道菜,用嫩豆腐口感才会好。用盐水浸泡一方面可以去掉豆腥味,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豆腐定型,使其不易散碎。

  3.家里没有海鲜高汤的话,可以在市场买浓缩型高汤,也可以直接用清水+几根蟹柳丁来替代,味道也很好。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事厨艺二十年,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体重190多斤,食无肉则不欢,却对季节性食材的运用颇具匠心,自创素食二百余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栏目 蟹味豆腐 赵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