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牛金生讲如何做老油条炒丝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8 10:19

  老油条炒丝瓜是一道美食,丝瓜和油条在生活中都是为常见的食材,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那么你知道丝瓜的功效有哪些吗,今天,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的大厨牛金生讲给大家带来老油条炒丝瓜的做法,下面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如何做老油条炒丝瓜吧。

  老油条炒丝瓜的做法

  做法一

  1.丝瓜、油条。

  2.丝瓜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淡盐水中(防止丝瓜氧化变黑),油条切块。

  3.丝瓜放入沸水中快速焯水。

  4.炒锅放少许油,放入油条小火煸至油条硬挺。(也可以直接炸一下)

  5.炒锅放少许底油,放入葱花爆香。

  6.放入焯过水的丝瓜,煸软。

  7.煸炒到丝瓜稍稍出水,放入油条。

  8.调入食用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9.调料只用到了鸡精、葱丝、食用盐,却突出了丝瓜的清香、清新、清爽。

  做法二

  1.丝瓜去皮切成厚片,油条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

  2.丝瓜用沸水焯一下捞出;

  3.坐锅点火倒油,油热放葱、姜、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丝瓜和油条,放少许料酒、盐炒匀即可。

  做法三

  1.红椒洗净去筋、籽后切菱形片。

  2.油条切大段。

  3.丝瓜打皮后切滚刀块。

  4.锅里油热后,放入姜丝,大蒜片爆香。

  5.倒入切好的油条段,丝瓜块稍翻炒。

  6.沿锅边烹入适量清水(防止丝瓜变黑)盖上锅盖,小火焖几分钟。7.撒入少许精盐,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丝瓜遇高温后,有种子的位置会变黑,所以炒丝瓜时候可以适当烹入一些清水。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中国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他师从川菜泰斗伍钰盛。梅兰芳先生就是吃了伍钰盛的手艺,才成了峨眉的常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