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快乐生活一点通:碗蒸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19 11:25

  夏季容易胃口不太好,需要吃一下清凉爽口的菜,肉类虽腻可也得吃,如果一个季节不吃肉,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不利的因素,肉的家常做法有很多,今天教大家碗蒸肉的做法,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的如何做这些家常菜,视频里面有详细的解说。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碗蒸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猪肉500克,豇豆干1把。

  辅料

  青蒜2根,调料食盐,酱油,葱,姜,蒜,八角,花椒,干辣椒,香油,香叶2片,白糖。

  步骤

  1.肥瘦相间的猪肉洗净后切成5cm见方的块状。

  2.准备好炖肉的各种材料,酱油两种,老抽上色,生抽提味。

  3.切好的肉块冷水入锅,大火将肉块焯一遍水。

  4.捞出焯过水的肉块备用

  5.再次冷水入锅,放入葱段、姜片、蒜瓣,大火烧开。

  6.水开后,将肉块放入锅中,加入干辣椒、花椒、大料、香叶。再倒入适量老抽和生抽,盖上锅盖,大火焖煮15分钟左右,再转小火炖煮60-75分钟。完成后关火让肉浸泡在汤汁里使其更入味,用的时候取出一部分即可,其他自然冷却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

  7.取适量干豆角(豇豆干),用水泡发。

  8.取出冷冻的肉块,稍解冻后切薄片。

  9.泡好的干豆角切小段,放入大碗中,均匀撒一层盐。

  10.把切好的肉片覆盖在豆角上面。

  11.锅中加入适量冷水,把蒸碗放在蒸屉上,大火烧开,水开后转小火蒸25分钟左右。

  12.调酱汁,盐、糖、生抽、香油混合切段的蒜苗调匀。蒸碗蒸好后,将酱汁均匀的撒在蒸碗里,盖上锅盖焖一下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