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竹荪煲鸡汤的做法

   

  竹荪是我们生活中会吃到的一种食材,竹荪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今天小编要推荐给大家的是竹荪煲鸡汤。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竹荪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竹荪很多人应该都吃过,用来熬鸡汤是非常好的一种吃法,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竹荪煲鸡汤

  今天是冬至,南京人在这一天有喝鸡汤的习惯。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适合炖鸡汤的配料——竹荪。

  在南京一些超市,可以看到新鲜的竹荪销售,一棵要卖到30多块,一斤一百多块。在干货销售的地方,也有泡发的竹荪卖,价格低一些。

  竹荪也算是一种菌类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据分析,每100克鲜竹荪中含有粗蛋白20.2%,粗脂肪2.6%,粗纤维8.8%。长裙竹荪的蛋白质中氨基酸含量极为丰富,其中谷氨酸含量达1.76%,是竹荪味道鲜美的主要原因。

  竹荪煲鸡汤的做法

  材料

  竹荪6根、柴鸡半只、大葱4段、老姜4片、小菜心6棵、胡萝卜半根、盐10克

  做法

  1、柴鸡洗净斩成块。竹荪用冷水浸泡10分钟。

  2、把鸡块放到水里,煮开以后,放一些生姜等调料进去煮。

  3、竹荪切去头和尾部的网,放入温水中焯烫20秒钟。捞出后,用冷水洗净,放入锅中继续煲30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放入小菜心、胡萝卜片,煮2分钟后关火,放盐调味。

  竹荪鲜虾豆腐海带汤做法

  材料

  竹荪6根、新鲜基围虾10只、海带8个、北豆腐100克、生菜1棵。

  做法

  1.北豆腐100克切丁,海带结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生菜掰成一片片的菜叶,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虾仁去壳备用。

  3.竹荪提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去掉菌盖和菌网留下菌柄,菌柄用流水反复冲洗几次,放入烧开的米醋或白醋水中焯烫5秒捞出。

  4.北豆腐丁和海带结放入高汤中,熬煮10分钟。

  5.去壳的虾仁放入锅中,将处理好的竹荪菌柄放入锅中。煮制5分钟,至虾仁变红,竹荪很容易熟不需煮太长时间。

  6.生菜叶放入锅中,根据个人口味撒入适量食盐即可。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海带竹荪汤 竹荪煲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